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十大猜想:房价上涨"一成"不变 物价上涨3.5%-4%

中国证券报  2014-01-02 10:33

[摘要] 经济窄幅波动、改革进程不断推进,成为主流机构集体看多股市并大举调高预测区间的主要原因;不过2013年年底突袭的类“钱荒”却再次令市场感受到了严峻的下行压力。展望2014年,在全社会融资成本很难显著下行的背景下……

 

新三板出现只转板股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中的重要一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立十分重要。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包括场内交易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两部分。目前,我国的新三板已经建立,但是与场内市场之间的“绿色通道”尚未打通。在2013年12月14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建立转板机制,或促使2014年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转板股。

《决定》是证监会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决定》不仅将新三板的范围扩容至,突破了此前的诸多限制,强化了融资功能,更受关注的是,明确提出建立转板机制。

按照《决定》的要求,股份转让系统的挂牌公司只要符合《证券法》规定的股票上市条件,在股本总额、股权分散程度、公司规范经营、财务报告真实性等方面达到相应的要求,就可以直接转板至证券交易所上市。同时,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即四板市场)上非公开转让的公司也可以申请在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份。分析人士认为,《决定》使交易所市场、股份转让系统和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之间形成上下贯通、有机联系的统一整体。2014年新三板有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板。

目前,已有东土科技、博晖创新、久其软件等7家原新三板公司登陆创业板或中小板。但这些公司采取的都是先终止挂牌再IPO的方式,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转板。而《决定》的出台为直接转板铺平了道路,2014年或许将有望真正实现转板。同时,由于新三板挂牌的行政许可程序相对简化,借道新三板或将成为许多公司上市的途径。在披露2013年中报的新三板公司当中,中科软、合纵科技、原子高科等9家公司已满足创业板关于盈利能力和规模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