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十大猜想:房价上涨"一成"不变 物价上涨3.5%-4%

中国证券报   2014-01-02 10:33

[摘要] 经济窄幅波动、改革进程不断推进,成为主流机构集体看多股市并大举调高预测区间的主要原因;不过2013年年底突袭的类“钱荒”却再次令市场感受到了严峻的下行压力。展望2014年,在全社会融资成本很难显著下行的背景下……

上证综指下破1849点

经济窄幅波动、改革进程不断推进,成为主流机构集体看多股市并大举调高预测区间的主要原因;不过2013年年底突袭的类“钱荒”却再次令市场感受到了严峻的下行压力。展望2014年,在全社会融资成本很难显著下行的背景下,资金面偏紧的格局将持续,再加上IPO发行所带来的天量供应压力,不排除沪指阶段性击穿1849点中期底的可能。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2014年经济运行将波澜不惊,全年大概率会在7.5%附近徘徊,经济波动的幅度将大幅收窄。在政策着力促转型调结构的背景下,未来市场关注的重心更多会集中于增长质量上,其对市场的整体影响将阶段性下降。

应该说,2014年对市场走势影响的因素莫过于流动性。回顾2013年全年,尽管央行一直秉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扩容,也就是说至少在2013年上半年央行事实上执行的是偏宽松的货币基调,尤其是上半年流动性一直维持偏宽松的局面。而进入2014年,在地方平台融资以及房地产融资需求依然旺盛的背景下,全社会的资金成本仍将稳步提升,资金面大概率仍会延续偏紧的格局;再加上中央着力调结构,预计2014年的社会融资规模以及信贷增长都将小于2013年,即央行可能实施事实上偏紧的货币政策。因此,2014年A股将持续遭受“钱紧”的困扰。

除此之外,股市自身的供给情况也会发生巨变。2014年1月存量新股发行就将正式启动,按照目前管理层的表态,2014年有可能会将存量的700家拟上市公司全部安排上市,届时巨量的股票供给将对市场带来持续的冲击。一方面,新股扩容会影响整体市场的交投情绪,同时会分流部分存量资金参与“打新”;另一方面,新股扩容产生的最直接影响,就是破坏现有成长股的稀缺逻辑,未来创业板及中小板的供给将显著增加。也正是基于此,主流券商机构普遍认为2014年创业板指数将下试1000点的支撑。

需要指出的是,2014年观察股市运行趋势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看回购利率何时走下“神坛”,资金利率的阶段下行将带来股市的阶段弹升,预计2014年A股的机会将更多源于“打游击”,即博弈超跌之后的反弹。目前,主流机构给出的2014年运行区间主要集中于2100-2600点。在经济无起色的背景下,A股不具备趋势性走强的机会,因而券商机构给出的运行区间上限值也相对保守。

延伸阅读:

百城平均房价上月涨幅再扩大 2014各地楼市分化将加剧

分析称:2014年房价增速将平稳放缓形成稳着陆

房价不可能延续普涨 局面增速将平稳放缓

12月贵阳楼市价升量降 新房均价环比涨0.7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