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四季度土地转让收入有望翻番 创历史新高

贵阳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1-11 10:30

[摘要]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年初上海财政局在预算报告中将今年土地转让金收入设定为393亿元时,或许还在为能否完成计划而忐忑,毕竟2008年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不过372亿元,不过,炙热的楼市很快让他们大喜过望。

昨日新闻回顾今日新闻推荐:
热土上崛起一座新城 金阳新区6年售房2.7万套光棍节庆祝单身生活 单身"小家"也惬意(图)
贵阳市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首套房首付仍为20%发改委:10月贵阳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7%
地产商仍热衷拿地 保利 金地 新城B又拿新地 房价涨幅又再次扩大 新建住宅原来是主力
国土部将调查囤地情况 谋明年的土地供应地产人物:龚方雄PK谢国忠大话中国房地产走势
招行拟取消房贷七折优惠 公积金贷款或将催热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住宅供地持续偏紧
国家统计局:1-10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10月份房产开发商购地环比萎缩 环比下降9.3%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年初上海财政局在预算报告中将今年土地转让金收入设定为393亿元时,或许还在为能否完成计划而忐忑,毕竟2008年的土地出让金收入不过372亿元,不过,炙热的楼市很快让他们大喜过望。

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土地出让金收入高达652亿元,在所监测的7个一线重点城市中排名。这个数字已 越了2007年的517亿元,创下上海土地出让金收入的新高。而四季度上海市继续推出多幅土地,预示着年初的计划有可能实现翻番。

井喷的土地财政

652亿元对上海究竟意味着什么?一个简单的对比可以说明:统计数据显示,1—8月,上海地方财政收入为1744.79亿元,其中,8月为184亿元,以9月财政收入与8月持平计算,前三季度土地出让金收入已经达到同期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事实上,在松江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中也指出,该地区地方财政收入中房地产税收比重占到三分之一,可见该区经济对房地产行业依赖程度之高。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今年上海楼市的逐渐疯狂,上海市在土地供应上也明显加大了力度,虽然名义上是平抑供给,但却是脱不了高位吸金的嫌疑。从前三季度的土地出让金收入结构来看,第三季度占据了半壁江山,达到492亿元,这得益于三季度上海土地拍卖市场的“地王”频出。而借此东风,上海市国土局三季度就连续发布了38份土地出让公告,土地市场的炒作愈演愈烈。

在土地财政大丰收的同时,上海市2009年的各项住房建设计划也顺利推进。根据计划,上海2009年要完成住房建设施工面积6300万平方米,而前三季度这个数值已经达到9088万平方米;2009年新开工住房面积计划1800万平方米,前三季度已经完成1686万平方米。

此外,上海前三季度已经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2478.5万平方米,增长45.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230万平方米,增长49.5%。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