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下各城百态 全国14城限购商品房细则一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28 11:57

[摘要] 10月19日,大连限购令的出台使我国采取限购措施的城市数量升至14个。在此之前,已有北京、深圳、厦门、上海、宁波、福州、杭州、南京、三亚、天津、海口、广州、温州13个大城市出台了限购令。

9月29日出台的楼市“二次调控”让差别化信贷政策进一步加码:暂停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提高首付款比例至30%,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三套房的做法也被叫停。从各地出台的细则来看,除了限贷外,还包括限购以及土地、税费、保障性住房等调控手段,形成组合拳,广州甚至还另外规定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不得购房。

10月19日,大连限购令的出台使我国采取限购措施的城市数量升至14个。在此之前,已有北京、深圳、厦门、上海、宁波、福州、杭州、南京、三亚、天津、海口、广州、温州13个大城市出台了限购令。这是在9月29日“国五条”提出限购之后,各地随后纷纷出台的楼市调控地方性细则。

根据各城市颁布限购令的宽严程度,深圳、南京直接对第三套房“限购”,被称为“严厉版”的限购令,而上海、杭州等其他城市对原有住房既往不咎,每个居民家庭仍可再购一套新房,由此被称为“温柔版”限购令。“严厉版”和“温柔版”限购令目前产生的调控效果已开始出现分化,深圳成交量急跌六成,退房潮涌动;南京的限购令颁布一周内出现了购房者赶末班车,火速签约过户的现象,而当地投资客也几乎销声匿迹。相反,出台了限购令的上海、杭州等地楼市却波澜不惊,房价甚至继续走高,上海豪宅热销均价大涨。

对于调控效果的明显分化,业内人士表示,“限购”之后,增加供应成关键,否则限购令不能真正取得成效。“即便新一波调控已经登场,依然会有部分资金想要通过投资房地产达到保值的目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

“限贷”令对投机、投资性购房形成精准打击,效果初步显现。专家认为,严厉的“限贷”政策传递了管理层调控房价的决心,同时亦是“以时间换空间”,在控制需求的同时增加保障房供应,从而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

北京 发布时间:4月30日

相关文件:《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

细则:从5月1日起,北京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还需要如实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如果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将不予办理房产证。这是首次提出的家庭购房套数“限购令”。

4月3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推出十一条具体措施以落实国务院的“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通知”的精神,而其中的临时性措施“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暂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北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这条“限制购房”的新政力度可谓,引起了市场较大反响。

紧接着,北京市住建委又公布了落实这一“限购令”的实施细则,明确“同一购房家庭”是指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从5月1日起,购房人在购买房屋时,还需要如实填写一份《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如果被发现提供虚假信息骗购住房的,将不予办理房产证。——“北京细则”的严厉程度远大于中央政策,这样一来,也使得目前尚未出台的上海细则更加引人关注。

北京市住建委规定,自5月1日起,购房人在网上签约前应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包括购房人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所购住房地址等,均需要如实填写,购房人还要承诺遵守“同一家庭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的相关规定,并须承诺: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如有虚假,愿意承担因此造成的法律责任。同时,开发商、房产中介或二手房网签服务窗口,将通过查验购房人的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对《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核实并复印存档,在网上签约时录入家庭成员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而《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原件将作为交易合同的附件及房屋登记的申请材料。

[更多新闻] [地产快讯] [今日头条] [市场动态] [各地楼市] [房产政策] [地产人物] [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