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32城1083盘价格下调 北上广深降价占比均超2成

——全国32城市降价楼盘摸底大调查

房天下  2012-01-19 09:42

[摘要] 2011-2012,楼市调控持续一年,有哪些楼盘适应楼市变化调整价格策略?这些降价楼盘表现出怎样的属性特征?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值岁末年初之际,隆重推出2011全国降价楼盘摸底大调查,通过32个城市的房价变化情况,还原一个调控年下的楼市真相!

 

二三线城市“涨”多“降”少 2城市0盘降价

在另外的28个二三线城市中,房价涨跌呈现着较为明显的两级分化的情况。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共有17个城市降价楼盘占比在20%以下,最为突出的是大连与呼和浩特,全年度均未有楼盘降价。但同时,也有5个城市降价楼盘数量占比达到了30%以上,其中以太原市居首,全市103个项目有,有76.7%的楼盘价格有所下调。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曲鹏表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无论是在城市规模、城市地位、居住人口以及发达程度上差距都较小,房价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因此受政策影响的程度也基本差不多,所以整体的市场走势大致相同。而二三线城市之间差异性则大了许多,沿海城市与内陆城市之间、直辖市与计划单列市之间、东北城市与西南城市之间,都具有比较大的差异,所以在楼市的变化上也很容易出现这种两级分化的情况。但在整体上看,大多数二三线城市在2011年受到的楼市政策影响相对较小,其整体的报价曲线还是呈稳步上升的趋势。

二三线城市降价楼盘占比5

排名城市在售楼盘降价楼盘占比
1大连3000.00%
2呼和浩特5600.00%
3西安330123.64%
4石家庄8744.60%
5长春14496.25%

二三线城市降价楼盘占比5

排名城市在售楼盘降价楼盘占比
1太原1037976.70%
2重庆844047.62%
3南宁823745.12%
4贵阳923335.87%
5成都1595232.70%

土地市场频频现"促销"地方政府纷纷主动降价

主流房企节后或大幅度降价 楼市将稳中有降

楼盘降价引发交房纠纷 折射开发商品质顽疾

去非毛坯化渐成潮流 开发商或降低标准变相降价

楼市降价潮蔓延 专家称不会出台新调控政策

2012年或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楼市以降价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