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七成地产企业半年业绩预增 产业链公司均受益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3-06-25 09:57

[摘要] 2013年度行将过半,房企半年报披露将在7月拉开大幕。地产产业链的持续回暖或将为多数上市房企及建筑、装饰等相关产业的公司带来靓丽业绩。

2013年度行将过半,房企半年报披露将在7月拉开大幕。地产产业链的持续回暖或将为多数上市房企及建筑、装饰等相关产业的公司带来靓丽业绩。

据上证报统计,在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40家公司披露2013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28家业绩预增,占比7成。上述40家公司的合计预告净利润为53.94亿元至62.96亿元,与2012年上半年合计33.86亿元的净利润相比,增长约59%至86%。

七成房企业绩预增

在传统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领域,18家上市房企已公布业绩预告。其中,13家公司预增且增幅均在30%以上,占比超七成;8家预计涨幅将超过100%,包括深物业A[简介动态]、宜华地产[简介 动态]、粤宏远A、嘉凯城、世荣兆业、滨江集团、南国置业、世联地产[简介 动态]等,主要原因是可结转收入同比大增。

其中,滨江集团因报告期内精装修项目城市之星[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结转交付,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96亿元至7.66亿元,同比增长600%至800%;深物业A因“深物业? 彩天怡色[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项目在报告期达到结转收入条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4%至205%;南国置业也因可结转项目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92.49%至956.65%。

同时,嘉凯城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可达2000万元左右,公司去年同期净亏损3.28亿元。嘉凯城表示,扭亏主要受益于半年度结算的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导致可确认的销售收入增加、同时确认项目转让。

房地产直接融资持续攀升 8年间剧增达到6.5倍

12家房企5月销售595亿元 环比增长20.4%

10大房企土地市场拼现金流 上半年融资超400亿

房企信托融资转战流动性贷款单一客户钟情地产信托

两大房地产商牵手中国足球:北有万达南有恒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