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加息房贷百万利息近翻倍 今年或再加一至两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0 09:59

[摘要] 央行昨起上调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北京中原提供的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中旬调控以来, 第一套房贷款百万利息接近翻倍。

 

(来源:上海《青年报》) 公募基金多数表示加息已在预料之中,而预计今年还可能加息一至两次,一季度呈现震荡格局将是大概率。

加息意在治通胀

国泰基金、华商基金、汇丰晋信、华富基金、上投摩根均表示本次加息的时间和幅度在预料之中。华富基金分析此次央行加息仍是意在管理通胀。受节前寒冷天气和节日的双重影响,1月农产品(17.63,0.37,2.14%)价格指数环比继续上扬,市场普遍预期1月CPI将在5.2-5.5%的水平,再创新高。而在数据公布前有紧缩政策出台,在近期似乎已经成为惯例。而华商稳定增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强调,此次存款利率上调幅度整体大于贷款利率,体现了央行希望通过价格工具抑制商业银行贷款冲动,进而遏制通货膨胀的思路。

一季度会呈震荡格局

国泰基金认为一季度不排除再次加息的可能,而汇丰晋信预计2011年仍会加息1—2次,幅度为25—50个基点。

对于这次加息对市场影响,国泰基金判断影响有限,但很难理解为利空出尽,预计要想有较大的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到两会左右,认为一季度大概率会呈现震荡格局。如果通胀率持续攀升,建议可以暂时回避减仓。华富基金认为,目前股市上升动力不足,近期仍会在低位维持整理态势,三月有望迎来反弹。

两次加息房贷族要多还钱 月供增加银行可否给个账单

潘石屹:四次加息首付四成 房价才能下降

加息难抑楼市寒冬升温 新一轮加息或在春节前后

加息对房价影响几何?报告称住房仍是投资

银行房贷发放延期 部分购房者“被加息”

业内观点:叶檀称央行加息让市场遭受双重痛苦

易宪容:房地产投资对加息的反应即将显现

央行年内再加息应对通胀 房贷提前还款未必划算

加息周期或前松后紧 货币政策累加效应或促房价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