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加息房贷百万利息近翻倍 今年或再加一至两次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0 09:59

[摘要] 央行昨起上调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北京中原提供的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中旬调控以来, 第一套房贷款百万利息接近翻倍。

调控以来房贷百万利息近

(来源:海南特区报) 央行昨起上调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北京中原提供的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中旬调控以来, 套房贷款百万利息接近。

调控以来,套贷款百万利息接近

以贷款100万,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计算

时间 套限 首付 年限 折扣 利率 月供 总利息

2010年4月调控前基准5.94

套 二成 20年 7折利率 4.158 6143.4 474411

第二套 二成 20年 7折利率 4.158 6143.4 474411

目前基准利率6.60

套 三成 20年 基准利率 6.60 7514.72 803533

第二套 六成 20年 1.1倍利率 7.26 7909.82 898357

经过几次加息及优惠取消,目前套房大部分贷款20年的利息总支出已经达到了80万,相比加息及调控前增加了超过3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昨起上调

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上调0.25%

据新华社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日发出通知,决定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04个百分点,由0.36%上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35个百分点,由2.25%上调至2.60%。

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30%上调至4.5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上调至4.00%。

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购房者是否要提前还贷?

理财专家:如果有较好抗通胀理财产品,提前还贷并不是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针对央行今年将会多次加息的预测,不少购房者想提前还贷。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是否提前还贷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定。

部分购房者今年不会受影响

昨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的个人贷款中心了解到,目前,该3家银行实行“分段计息 ”方式扣款。也就是即使央行在一年内进行一次或多次加息,银行皆以旧利率继续计算当年房贷,而在下一年的1月1日起才按调整后一次的利率来执行。比如,此次加息,在2月9日前已经开始还贷的老购房者们,需要等到2012年1月1日才开始多交。

100万房贷每月多还百元

房贷利率上调后对购房者影响几何?以100万元20年首套房贷款计算,在等额本息偿还方式下,享受7折利率房奴每月比加息之前多付利息75.74元;如果仅能享受到8.5折利率,购房者每月需多还96.12元利息;如果无法享受优惠,按照央行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每月需多还款117.74元。

提前还贷并不是选择

加息后是否需要提前还贷?理财专家告诉记者,并不是所有的借款人都适合提前还贷。对于那些收入稳定但缺乏投资渠道,只是将资金存放在银行的买房人来说,手上有闲钱可选择提前还贷。但在当前“负利率”的情况下,如果有较好的抗通胀理财产品或其他投资渠道,提前还贷并不是选择。

另一方面,对于那些还款已近中期的贷款人来说,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以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每月还款总额固定,但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比重较大,本金比重较小。到了还款中期,借款人已经偿还了大部分利息,提前还款的话意义不大。

两次加息房贷族要多还钱 月供增加银行可否给个账单

潘石屹:四次加息首付四成 房价才能下降

加息难抑楼市寒冬升温 新一轮加息或在春节前后

加息对房价影响几何?报告称住房仍是投资

银行房贷发放延期 部分购房者“被加息”

业内观点:叶檀称央行加息让市场遭受双重痛苦

易宪容:房地产投资对加息的反应即将显现

央行年内再加息应对通胀 房贷提前还款未必划算

加息周期或前松后紧 货币政策累加效应或促房价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