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价换量还将持续 未来几个月内房价筑底

京华时报  2012-05-25 09:21

[摘要] 2012年上半年,随着开发商的策略调整及政策刺激,更多的刚需购买力将陆续浮出水面,促成楼市新一轮成交高潮。但随着楼市步入下半场,政策不会放松的预期已经成为共识,刚需购房群体也被消化了大部分,2012年的下半年有着太多不确定性:开发商的优惠能否见底,已经在调控与紧缩环境中努力了一年多的房地产行业,该何去何从?

2012年上半年,随着开发商的策略调整及政策刺激,更多的刚需购买力将陆续浮出水面,促成楼市新一轮成交高潮。但随着楼市步入下半场,政策不会放松的预期已经成为共识,刚需购房群体也被消化了大部分,2012年的下半年有着太多不确定性:开发商的优惠能否见底,已经在调控与紧缩环境中努力了一年多的房地产行业,该何去何从?楼市未来有着太多的谜题亟待破解。

量升价稳的态势将持续

今年以来,市场的成交量一直在稳步上升,开发商以价换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目前来说,开发商快速出货的心态没有变,购房者的信心也在逐渐恢复,这意味着五六月份的市场将延续之前的态势,成交量稳步上升的同时,价格保持稳定。不可否认的是前四月份卖得不错的个别项目有略微的提价,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刚需的释放,在整体政策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建议企业抓紧时间出货,维持价格稳定。至于下半年,贾玉鹏认为,有不少项目都将入市,供给的增加,消费者心态的成熟为市场成交奠定了基础,同时因为供应增加,价格也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鼓励刚需、抑制投机方向不变

目前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处于底部,但是政策方面,鼓励刚需、抑制投机的方向不会变。从前几个月的情况来看,北京土地市场呈现出探底态势,无论是交易量、供应量还是溢价率都较低;在房地产成交方面,成交量有所回落,而价格则是在探底的基础上小幅波动,购房者也有结束观望的趋势,但这种趋势还不是特别明显。至于下半年的市场情况,陈志表示,受多重因素的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前景还不甚明朗,是否会继续下探或者下探后再出现上升都不确定,但是政策对鼓励刚需入市,抑制投资、投机的方向不会变。

下半年或激发更多刚需入市

政策对楼市已经起到很大的作用。从今年3月开始,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复苏,主要是由于金融政策的适当放开,对首次置业者来说,房贷利率降低了,能贷到款了,买房者自然就增加了。从目前信贷政策看,已出现明显倾向于刚需群体的鼓励性政策,再加上保障房积极入市,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刚需入市,在这些刚需支撑下,预计今年全年成交量不会太坏。

另外从整个大经济环境来看,中国经济整体向好,居民收入向上,房地产行业也不会严重向下,在平稳运行趋势下,实现软着陆。对于房产企业来说,目前正是企业创新和转型机遇,过去房地产发展的大周期已过去,一味追求快的时代也已一去不复返,企业必须从单纯求快转向产品求好。

5、6月有望迎来新一轮小阳春

今年前几个月,购房者信心在逐步恢复,胡景晖预计,随着价格继续回落,信贷政策还将继续支持首套购房者,首次购房需求有望继续平稳释放,5、6月份北京有望迎来新一轮楼市“小阳春”。

在供应方面,多数开发企业迫于上半年的销售压力,还会抓住时机积极推盘,部分着急出售房屋的业主也逐渐意识到首次置业人群对房价的敏感度和承受度。

胡景晖认为,现有首次置业类刚需也有消耗殆尽之时,下半年楼市存在一定的变数,这种不确定性体现在:首先,随着经济增长速度的下滑,货币政策将会随时调整,房贷政策松紧存在不确定性;其次,地方政府迫于当前投资额下滑的压力,如何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增长,针对房地产业的地方政策会不会出现微调存在不确定性。

以价换量还将持续

对于今年房地产形势的判断,不管政策的微调也好,平稳也好,整个市场会在2012年继续处在一个低位。目前大多数开发商都在自动下调房价,实现以价换量,3月份脉冲式的井喷一次,4月份下来一点,5月份还是比较平稳的,开发商已经适应了这种环境,先生存,再求发展,现金为王,我相信这个情况还会进一步持续。

今年不会有大的房地产政策出台,向上没有动力,向下也没有什么压力,这个市场我认为就应该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在这个过程当中,你要点火,那你就拿东西来换,譬如刚需产品、合理的性价比,来激发起市场和更多的房票。每一家企业应对市场的策略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企业一定也是在调整它的战略。

楼市调控不断深入 高周转房企有望占先机

开发商揽客难度增高 贵阳楼市流行"实得价格"

10城楼市成交量普涨5月比4月同期上涨22.6%

10城楼市成交量普涨5月比4月同期上涨22.6%

地方楼市微调进入活跃期 业内称房地产政策底部初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