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发展跨界地产大有可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5 09:25

[摘要] 贵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朱说,通过优化房地产发展结构,贵阳发展休闲地产、医疗地产、旅游地产、数字地产等跨界地产大有可为。

贵阳发展跨界地产大有可为

(来源:贵阳晚报)“随着交通的改善,特别是贵广和沪昆高速铁路的开通,使贵阳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这就使得贵阳的聚居效应更加明显,将会吸引贵州和周边省份,以及广州、重庆、长沙、武汉等地的购房者前来投资兴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贵阳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刘朱说,通过优化房地产发展结构,贵阳发展休闲地产、医疗地产、旅游地产、数字地产等跨界地产大有可为。

2015届房交会以“生态人居、筑梦贵阳”为主题,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吸引40家房开企业、56个精品楼盘参展。对于本届房交会主题,刘朱解释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参加贵州代表团‘两会’审议时,给贵州提出了‘守住发展和生态这两条底线’的要求。贵阳是喀斯特地貌的山区城市,生态环境非常脆弱。我们要在发展中守住生态这条底线,就是建设生态地产、绿色地产,守住城市生态保护的底线。”

刘朱介绍说,在房地产发展中,贵阳市提出了“六统一”,即规划、土地收储、土地出让、土地交易、出让金收缴和监管实行统一,实现贵阳城市开发建设的有序调节,同时,通过加强调度、强化服务等措施,让贵阳的房地产市场合理可控有序发展。今年1-8月,贵阳房地产市场实现了商品房销售面积保持平稳增长、房价总体平稳、商品房库存量基本可控、改善型住房需求逐步增加的良好态势。

“十二五”期间,贵州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预计今年底可实现县县通高速,进一步拉近各个城市和地区的时空距离。与此同时,贵阳正在加快推进轻轨、1.5环BRT快速公交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将给贵阳发展旅游地产、休闲地产、医疗地产等跨界地产带来新机遇。“所以,我们要抢抓机遇,在打造跨界地产、生态地产、宜居宜业地产上多做文章、多出精品,来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共同为贵阳‘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做好服务和贡献。”刘朱说。

目前,贵州已启动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以促进经济发展、提高政府效能、更好服务民生。作为省会城市的贵阳,已先行先试。“此次房交会的信息查询,就是运用了大数据手段,搭建了与社会公众互联、互通、互动的平台,让老百姓及时了解展会交易、房开商优惠等情况。”刘朱说。

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也让贵阳房开商看到了机会,纷纷加快推进数据地产建设。比如,高科国际推出的西部国际软件产业园、大数据中心“高科一号作品”,提出了创新一体化商业模式,为写字楼提供商务配套空间,集办公、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带来商务休闲的全新模式,进一步满足高端商务办公需求。

 延伸阅读:

贵安高铁火车站10月开建 规模仅次于贵阳北站

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出台 有购房者担心手续难办

楼市热评:三四线城市如何走出楼市困局

贵阳机场停车场开通ETC静态收费 节省司机时间

开盘倒计时 城央电梯花园洋房方舟H7组团火热认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