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生育状况难证明 依旧可办二孩证:只需书面承诺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09-23 09:59

[摘要] 近日,在贵阳一私企工作的陈女士拿着单位出具的“只有一个小孩”证明办准生证,可社区居委会却称由私企开具的证明“不算数”。对此,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婚育情况一时难以核实的,夫妻双方对其真实性做出书面承诺后,也可办准生证。

近日,在贵阳一私企工作的陈女士拿着单位出具的“只有一个小孩”证明办准生证,可社区居委会却称由私企开具的证明“不算数”。对此,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婚育情况一时难以核实的,夫妻双方对其真实性做出书面承诺后,也可办准生证。

当事人陈女士说,本来她还可以由居住地的居委会出具证明的,但她的户口从苏州迁到贵阳未满两年,居住地的居委会也没能为她出具证明。为了这个证明,陈女士一家人伤透了脑筋。

和陈女士类似,想办理“二宝”准生证的郭女士也是“跑断了腿”。郭女士说,由于她丈夫是爱尔兰人,爱尔兰没有任何机构能出具这样的证明。”郭女士无奈地说,她只好聘请爱尔兰当地的一位律师,证明老公只有一个孩子,这才办到了“二宝”的准生证。

无法证明自己的生育情况,要想办理二孩《计划生育证》,真的这么难吗?

贵州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确实无法出具婚育情况证明的,婚育情况一时难以核实的,可由夫妻双方对其真实性做出书面承诺后,予以办理。但以虚假承诺获得再生育资格的,一经查实,予以取消;已经生育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将失信记录纳入社会征信系统。

 延伸阅读:

贵阳举办专场招聘会 300余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贵阳市纪委提醒党员干部:假日将至谨记六严禁

74个城市8月报告出炉 贵阳空气质量前十

贵阳93号汽油每升涨了7分钱 油价六连降后回升

贵阳鸡蛋价格开始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