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2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宏立城235亿跻身百亿阵营

——2012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发布

房天下  2013-01-06 09:32

[摘要] 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2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截至1月4日的监测结果显示,贵州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2012年销售面积429万平方米,销售额达235亿,跻身百亿房企榜,这也是贵州唯一一家跻身百亿房企榜的贵州房企。

2012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发布

4家西南房企跻身百亿阵营

贵州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销售235亿跻身百亿房企榜

2012年,房地产调政策延续去年从紧态势,住宅销售额与销售面积虽然仍维持在正增长,但增幅显著低于过去两年,行业的整体发展速度已经进入理性区间。但房地产企业通过聚焦主流市场,完善产品体系,把握市场先机,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2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截至1月4日的监测结果显示,万科、保利、绿地、中国海外发展等53家企业2012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百亿房企阵营再度扩容。其中贵州宏立城集团花果园项目2012年销售面积429万平方米,销售额达235亿,跻身百亿房企榜,这也是贵州一家跻身百亿房企榜的贵州房企。【专题:2012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

2012年,在两次降息、两次降准的货币政策刺激下,刚需与改善性购房需求逐步释放,促进了房地产成交量的快速回升。西南地区包括金科、宏立城、蓝光、俊发等多家房企把握市场先机、深耕核心城市、聚焦市场主流需求,在2012年表现优异,经营业绩高速增长,成功跻身房企百亿阵营。

金科地产作为渝派地产的旗帜型企业,从2006年开始就明确了“依托大重庆,挺进长三角,拓展环渤海,扩大中西部”的化扩张战略,且早在2009年就跻身百亿俱乐部。目前,金科在北京、成都、苏州、无锡、江阴、长沙、浏阳等十多个城市全面发展,2012年销售达到165亿元。同时,金科深耕核心区域——重庆市场,实现了整体业绩的快速提升,仅在重庆地区的全年销售额就突破了86亿元,仅次于龙湖。过去两年,金科持续强化住宅地产布局,在重庆地区先后已进入涪陵、永川、荣昌等10个区县,这表明金科“1030”战略已初具规模。

在龙湖、金科等渝派龙头地产之外,例如融创中国、金融街等外来品牌房企也在重庆市场占据了较大的销售份额。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融创中国在重庆的全年认购金额达到58亿元,融创•奥林匹克花园以39.5亿元的战绩,连续3年稳摘年度单盘销冠,而融创•金贸时代则以17.2亿元获得商业性质公寓及写字楼业态销冠。2012年,金融街重庆公司凭借金融街控股20年来的金字招牌和金悦城和融景城两大核心项目,同样创下了重庆市场的热销神话。

在成都市场,顺势而为的蓝光地产在2012年成功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和行业的话语权,在范围的年度销售额达到125亿元。在2012年持续调控下,刚需成为市场主流,蓝光地产在保证产品线完整的同时,把精力集中在刚需产品上,高周转、刚需和中利润成为蓝光新的战略指标。在战略布局方面,蓝光地产坚持深耕成都,并成功进入峨眉山、南充、自贡、遂宁等川内重镇,2012年,上述城市为蓝光贡献了120亿元的认购金额。刚需战略与精准的区域布局为蓝光地产进入百亿俱乐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较于重庆、成都的百亿房企,云南的房地产企业也不甘落后,在2012年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俊发地产更是以100亿元的年度销售额首次成功跻身百亿房企阵营,成为云南本土房企的一面旗帜。2012年,俊发地产以“八骏发中国”的品牌战略推广启势。在昆明、成都、贵阳、海南、大理、富民、嵩明、晋宁8大城市,25个项目启幕,标志着俊发正一步步拉开面向的战略宏图。

2012年,刚需市场仍是主流,百亿房企以其强大的品牌优势、中高端产品品质盘踞各地刚需市场热销项目,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其中,贵州宏立城集团在贵阳的花果园项目成为其中的佼佼者。该项目主推性价比较高的中小户型(主力户型为50-90平方米两居和88-120平方米三居),套均面积为90.19平方米,均价仅为4197元/平方米,套均总价仅为37.85万元,迎合了贵阳及周边客户的刚性需求,从而成为单盘销售。宏立城集团也通过专注旧城改造,打造花果园超级大盘成功跻身百亿房企,2012年销售额更是达到了235亿元。

2013年,“随行就市,适销对路”仍是百亿房企成功应对调控高压、获得稳定业绩增长的主要策略,通过把握市场先机、深耕核心城市和聚焦主流产品三个主要手段,百亿企业凭借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和灵活的销售推盘策略,持续扩大销售优势。另外,随着千亿军团的阵容持续扩大,龙头企业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增强,企业在产品、布局、管理等方面的经营能力将引领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升。 

百家主流媒体峰会暨中国大盘花果园品鉴活动成功举行

贵阳花果园被评为“2012-2013中国百城建筑新地标”

11月份贵阳商品房销售榜出炉 花果园再夺

花果园商业项目12月19日试营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