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贵阳房精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开阳县的民宿新风潮:云山茶海旁的悠闲时光

贵阳房精灵2024-04-17 08:56:16来自北京市

摘要:

【开阳县的民宿新风潮:云山茶海旁的悠闲时光】开阳县以自然景观为依托,发展起一系列别具特色的山居民宿,通过企业与农户的合作模式,活化了农村闲置资源,创造了新的旅游体验。民宿以茶海为邻,提供露营、品茶等多重体验,实现了农业与旅游的互动发展,促进了乡村振兴。

正文:

在开阳县的山水之间,水东乡舍·绿筠轩和云山茶海旅游度假中心是两处别有韵味的民宿,它们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无数追求自然和文化体验的游客。水东乡舍采用独特的“三改一留”模式和“622+1”利益联合机制,把农户的闲置房屋和土地转换成了风景如画的民宿,这不仅提升了农村闲置资源的利用率,还促进了社会资本的流入,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如今,乡舍已经成为一座集休闲、娱乐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

云山茶海则是一个以茶文化为核心的旅游度假中心,这里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回归自然和传统文化的需求,游客可以在茶园帐篷中休息,体验茶香,还能参与农事体验,享受云海、夕阳、日出、星空等自然美景。茶旅一体化的发展模式不仅丰富了游客的体验,也为当地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乡村振兴的典范。

小编点评:

开阳县的民宿发展模式为乡村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挖掘当地自然与文化资源,结合现代经营理念,不仅优化了乡村景观,也为游客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旅游体验。这种模式的成功之处在于实现了农业与旅游的有机结合,打破了传统的旅游模式,将乡村打造成为可以工作、生活和娱乐的综合性目的地。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合作机制极大地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使得农民不仅在经济上得到了实惠,乡村的面貌也得到了改善。前瞻性的规划和持续的创新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开阳县正是这一理念的典型代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