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贵阳房达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探秘贵州丹寨:如何用法律之力守护非遗村寨?

贵阳房达人2024-04-16 20:29:27来自北京市

摘要:

【探秘贵州丹寨:如何用法律之力守护非遗村寨?】在风景如画的贵州省丹寨县,当地检察院积极履行职责,运用公益诉讼手段为传统村落的保护提供法律支持。他们深入实地调研,收集意见建议,推动相关规划的出台,发起专项行动,维护的不仅是村落美貌,更是乡村文化的根脉。

正文:

丹寨县,这个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的小县城,以其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多彩的民族特色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如今,丹寨县人民检察院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职责,积极参与到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中去。他们通过深入了解群众对于村庄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发起了公益诉讼检察专项行动,助推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落地。

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不仅需要法律的加持,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在这一过程中,丹寨县人民检察院不仅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如无人机巡航,还亲自下村入寨,走访调研,确保每一条检察建议都能精准落实。他们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如新建房屋的安全隐患、白色垃圾问题,都在他们的努力下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确保传统村落的传承并非一朝一夕之功,但丹寨县人民检察院的做法为我们展示了一条可行之路。通过联合多方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以及跟踪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他们实现了传统村落保护的系统性、持续性工作,让村落保留了独有的乡土韵味,也让人们在时代变迁中依然能够牢记乡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