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贵阳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爱心午餐温暖彝家古镇,七星关区的老年生活新篇章

贵阳房小帮2024-04-16 08:47:42来自北京市

摘要:

【爱心午餐温暖彝家古镇,七星关区的老年生活新篇章】在七星关区,政府携手东西部协作和公益基金,为易地扶贫搬迁点的老人们提供了免费的爱心午餐服务。这不仅是对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关怀,也是社区服务的一种创新。老人们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食”光,不再只是简单的用餐时光,而是老年生活的美好体验。

正文:

在贵州的一隅,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项目正温暖着这里的老年人。那里的长者食堂成了老人们的乐园,免费的午餐不仅兼顾营养与口味,还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钱德福是其中的一位受益者,自从国家的易地扶贫政策让他和家人搬到了新家,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还能每天在长者食堂享受免费午餐。他和老伴的餐桌上总是摆满了合胃口的美味佳肴,即使有时菜式不够合意,食堂的工作人员也总是耐心记录,及时调整,让每个人都能吃得开心、吃得健康。

这一切得益于政府与社会力量的联合创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新民联合,以及广州市天河区冼村街道的慷慨支援,共同构建了一个充满爱心的助餐体系。这不仅为70位特殊困难的老年人解决了中午用餐的难题,更是成为街道社区关怀老人健康、了解老人生活的一个窗口。

小编点评:

幸福的老年生活是每个社会的美好愿景。在七星关区,免费的爱心午餐项目不只是让老人吃得温饱,更是为他们打造了一个社交和情感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样的项目,老人们不仅能够获得必要的营养,更重要的是,它让老人感到社会的温暖和关心,增强了他们身为社会一员的归属感。这样的公共服务项目值得赞扬,它体现了政府和公益组织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怀,也是新时代社会治理理念的生动实践。无疑,这些项目有效地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在晚年能够享受到更为丰富和有尊严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