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1.5环主线全部建成 设置25座BRT车站

贵州都市报  作者:李自然 聂毅  2016-12-18 08:52

[摘要] 记者12月16日从贵阳市交委获悉,截至目前,贵阳市1.5环主线已全部建成,土建部分完成形象进度96.9%,正在进行防水层及沥青摊铺施工、伸缩缝、护梯、路灯安装等工作。BRT建设,除黔灵山、花果园、松花路站外其余22个车站均完成主体结构建设。

(建设中的BRT车站。)

记者12月16日从贵阳市交委获悉,截至目前,贵阳市1.5环主线已全部建成,土建部分完成形象进度96.9%,正在进行防水层及沥青摊铺施工、伸缩缝、护梯、路灯安装等工作。BRT建设,除黔灵山、花果园、松花路站外其余22个车站均完成主体结构建设。

1.5环主线全部建成

1.5环道路全长约29km,由原北二环、原东二环、朝阳洞路、黔春大道和南垭路组成。其中,原北二环(新添立交—杨柳井)和原东二环均为利用现状道路段,朝阳洞路、黔春大道和南垭路主要为新建道路段,局部路段为改建段。1.5环全线含10个隧道、11个立交,桥隧比达90%以上。

截至目前,1.5环主线已全部建成,土建部分完成形象进度96.9%。正在进行防水层及沥青摊铺施工、伸缩缝、护梯、路灯安装等工作。其中:黔春大道段土建部分完成形象进度97.7%;朝阳洞路段土建部分完成形象进度91.3%;南垭路段土建部分完成形象进度93.3%。

全线25个BRT车站

1.5环共设置25座BRT车站,2个临时停保场(杨柳井、中天未来方舟),3个公交换乘枢纽站(新寨路、贵大科技学院、黔春路),并同步完善车站周边车行道6条,人行道15条及常规公交港湾。

此外,据了解,全部BRT车站共需安装自动扶梯92台,目前电梯正在抓紧安装中。

截至目前,BRT车站建设方面:除黔灵山、花果园、松花路站外,其余22个车站均完成主体结构建设,25个BRT站均已开始站厅装修、正在进行扶梯安装、人行天桥钢箱梁施工等工作;临时停保场建设方面:中天未来方舟临时停保场已完成场平工作,杨柳井临时停保场基本建成,正在建加气站;公交换乘枢纽站建设方面:3个换乘枢纽站正在同步实施中。车站周边人行、车行道及公交港湾建设方面:目前人行道及公交港湾已基本建设完毕,车行道正抓紧实施。

BRT设备安装进入尾声

据悉,涉及1.5环BRT车站的设备安装工作主要包括:BRT车站设计、监控系统采购及安装、收费(含闸机)系统采购及安装、屏蔽门系统采购及安装、车站标志标识采购及安装、车辆采购等工作。

截至目前,25座BRT车站的设计工作全部完成;监控系统采购及安装方面,25个BRT车站均已进场施工,其中贵阳北站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完成进度约78%;收费(含闸机)系统采购及安装方面:除黔灵山公园站等7个车站因土建施工无法作业外,其余18个BRT车站已安装完毕,完成进度约72%;屏蔽门系统采购及安装方面:除黔灵山公园站、贵阳街站因土建施工无法作业外,其余23个BRT车站已安装完毕,完成进度约92%;车站标志标识采购及安装方面:完成汤粑关站安装工作,其他车站正在同步进行,完成进度为10%;车站水电安装方面:火车北站BRT站已通电,其余24个车站已全部完成供水、供电报装,正组织施工。

沿线整治春节前完成

1.5环沿线景观整治由属地政府负责,截至目前道路沿线各区政府正在积极组织实施中,其中乌当、观山湖区范围内景观保存较好,预计春节前能完成景观整治。

此外,BRT运营的调度系统开发目前已完成,并经安装和初步测试完毕。正在完善个性化需求等相关功能,完成进度约60%,预计月底完成全部工作。

近期采购的50辆BRT运营车辆,其中6辆18米BRT车、44辆12米BRT车,目前车辆已全部到位。

为做好开通运营的准备,贵阳市公交集团目前已经按照高标准要求完成BRT驾驶员、站厅工作人员招聘工作,共招聘驾驶员60名、站厅工作人员119名;市交委、市公交集团多次到BRT车站现场进行模拟乘坐体验,对每个BRT车站运营方面的问题进行逐个梳理。

(记者:李自然 聂毅 来源:多彩贵州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