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贵阳市集中启动涉及33000余户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此次棚户区改造范围涉及十个区(市、县),两个经济开发区,两个市级平台公司。其中,云岩区涉及三马片区杨惠地块1224户;乌当区涉及振华园区、中天假日方舟2300余户;白云区涉及黑石头片区、铝及铝加工基地B地块、马鞍山片区、艳山红七冶片区800余户;观山湖区涉及朱昌镇900余户;花溪区涉及十和田区域200余户;经开区涉及杨忠村、纺纱厂地块、华烽厂区域1700余户;开阳县涉及育英路、文明巷、楠渡镇、米阳坡、冯三镇6000余户;南明区涉及贵阳发电厂200余户;清镇市涉及黑泥哨片区400余户;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涉及庆阳社区、岩后社区、云关村、木头村、综合保税区、生态居住区、高端制造产业园8700余户;息烽县涉及梦园水厂、西门片区、南门片区、北门片区、永靖镇、九庄镇、小寨镇6000余户;修文县涉及大石城市棚户区、温家坡片区、六屯镇都保片区、六桶镇片区、谷堡乌粟城市棚户区3600余户;工商投涉及螺栓厂棚户区651户;市住投涉及老城区510户。

  2017年,全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将按照“市统筹、区为主、同标准、快推进”的安排部署,在统一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市直部门工作的积极性,统筹规划、改造时序;区(市、县)负责资金筹措房屋征收等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主要领导作为责任人,负责统筹实施本地区各类棚户区和城镇危(旧)房改造工作;建设单位精心调度,高度负责,以一流的建设水平打造这一惠民工程和发展工程。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早谋划、早安排、早动工”的部署,目前,我市已提前开工涉及20939户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棚户区改造完成后,将使改造区域内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有效促进城镇化进程,提升城市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