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昆高铁开通在即 贵阳女孩手绘高铁旅游图走红

人民网  2016-12-06 16:29

[摘要] 依山而建的苗寨伴随着梯田蜿蜒、小镇湖中天鹅振翅飞翔、银杏树与村寨相映成趣……贵州姑娘冯婷,用一张手绘地图,将沪昆高铁贵州段沿线的32个景点跃然纸上。她的作品在网上曝光仅仅一天时间,就得到了超过10万的阅读量。昨日,记者来到冯婷的工作间,了解创作背后的故事。

依山而建的苗寨伴随着梯田蜿蜒、小镇湖中天鹅振翅飞翔、银杏树与村寨相映成趣……贵州姑娘冯婷,用一张手绘地图,将沪昆高铁贵州段沿线的32个景点跃然纸上。她的作品在网上曝光仅仅一天时间,就得到了超过10万的阅读量。昨日,记者来到冯婷的工作间,了解创作背后的故事。

冯婷手绘的沪昆高铁旅游地图

冯婷在创作中

耗时两月,绘制1米长画卷

冯婷是地道的贵阳人,常常乘坐高铁外出的她留意到一个问题:高铁行驶过的地方常能看到层峦叠嶂的大山和蜿蜒的河流,景色优美想来旅游,却无法得知自己身在何处。

沪昆高铁全线开通在即,冯婷突然萌发一个想法:何不将高铁沿线的景点都以手绘的方式画下来,乘客每到一处便能看到此地的代表性景物,兴许下一次就会选择到此旅游呢?

冯婷有一个习惯,每到一处旅游都会随身携带美术工具包,画下“手绘日记”,日记内容或是当地的著名景点,也有可能是路边一隅,或是同行伴侣。贵州的绝大部分景点她都去过,因此,5本手绘日记为她积累下了诸多素材。

于是,铜仁、凯里、贵阳北、贵安新区、平、安顺、关岭、普安、盘县9个站点的32个景点被从东至西列举出来。从草稿开始,再用水彩上色,后用电脑优化处理。前前后后一共耗时两个月,这一张约1米长的画卷历经6道工序终成型。

一夜间,获十万阅读量

11月28日晚,冯婷将手绘图发在自己的微博上就离线了,而第二天一起来,微博就积攒了数百条评论和转发,就连人民铁道网、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旅发委等官微也转发点赞。

一时间,“高手在民间、求出版”等评论铺天盖地而至,甚至有网友呼吁将其印在火车票上。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内容已获得了超10万条阅读量。

冯婷于1999年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工艺美术专业,曾在北京和上海生活多年,因为眷恋故土于2006年返回贵阳建立了自己的美术工作室。本次她创作的手绘高铁旅游图就是希望能为家乡旅游作出贡献。“能受到如此多的关注,也坚定了我继续画下去的信心。”冯婷说,她希望该图能够登上车厢,让每一个外地的旅客都能对贵州留下深刻的印象。

筹划贵广高铁“吃喝玩乐”攻略图

谈到下一步的构想,冯婷认为手绘图不应该仅仅是一张地图,更应该是一个旅游攻略。“我们会标注出景点和高铁站的距离,方便旅客。如果可能,我们还希望能把吃喝玩乐的攻略体现在地图上,从而使服务性更强。”

不仅如此,冯婷和助手还正在筹划着贵广高铁的手绘旅游地图,以及沪昆高铁云南段、湖南段等区间的地图。“我希望今后不仅外地人可以通过它了解贵州,贵州人也可以从中了解外地景区,把手绘地图的价值发挥到大。”冯婷说。(杨皓钧)

热点楼盘动态:(买房人想要的,都在这!)

【博泰世界岛】10-300㎡地铁口商铺 交5万抵10万  免费

[恒鹏世界]地铁旺铺团购交5万抵10万 首付10万起 免费

[观府壹号]1号公寓建面约44-46㎡ 交6千享95折 免费

[太阳谷]六组团一区双拼别墅均价7500元/㎡ 免费

[中铁国际生态城白晶谷]御龙湾别墅交5万抵13万 免费

[贵安山语城]洋房商铺交2万享5万 免费

[乐湾国际城]宽house洋房交5万抵7万 4980元起 免费

[中铁国际生态城云栖谷]中式别墅交3万享10万 免费

[龙湾国际二期]河景准现房均价6500 交1万抵3万 免费

PS:史上全面,省钱,方便,可靠,可同时覆盖300个城市,用户数超过1000万的生活房产APP---搜狐购房助手来了!

有了它,买房8折?

有了它,免费拨打电话?

有了它,随时查阅楼盘

有了它,下几场雨?

有了它,该买哪个盘?

有了它,一键计算房贷?

有了它,看房登记?

有了它,参与活动?

……

这些是事吗?

不是,那就下载吧!

 
责任编辑:谢礼学  JN156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