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从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贵阳BRT预计于年底开通,预计日运营班次达298班,日均送客近7万人次。

据了解,“贵阳市中心城区畅通工程二期”实施项目之一的BRT,是贵阳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项目,将于2016年年底与1.5环道路同步建成通车。

目前,全长29.3公里的1.5环主线通道已经全部建设完成,正对路面沥青进行铺设。而随着贵阳1.5环畅通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25个BRT站点建设也已超过了70%,进度快的站点如贵阳北站、汤粑关站等已进行售票机调试。

此外,在站台监控系统采购及安装方面,除黔灵山公园站、贵阳街站因土建施工暂未完成,达不到进场施工条件外,其余23个BRT车站已进场施工,完成工程量占比为68%。而收费(含闸机)系统采购及安装,除黔灵山公园站等外,16个BRT车站已安装完毕。

据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透露,1.5环BRT总投 资约6.5亿元,其车站设计、收费(含闸机)系统采购及安装、站台监控系统采购及安装、屏蔽门系统采购及安装、车辆采购、车站标志标牌等设施设备由贵阳公交负责实施。

据悉,BRT快速公交线路开通后,预计日运营班次达298班,日客流量约6.8万人次,年客运人次约248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