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贵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对瑞金路、都司路、枣山路三条道路的人行道进行换装提升,本次工程面积为8.2万平米,投入1500万元,预计工期60天。

  根据贵阳市委办公厅、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贵阳市城市管理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通知,按照市级市政道路提升工作内容,贵阳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对瑞金路、都司路、枣山路三条道路人行道进行换装提升,此次换装提升人行道8.2万余平方米,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

  本次实施的瑞金路(筑城广场至黔灵山路口)、都司路(次南门至万东桥头段)、枣山路(客车站至瑞金北路口段)等三条道路的人行道总长13178米。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及市城管局工作安排,并结合责任分解的时间节点要求,工期拟定为60天。

  据了解,瑞金路(筑城广场至黔灵山路口)人行道全长6130米,现有人行道面层铺装材质主要为预制砼彩色道板,于2000年建成投入使用;都司路(次南门至万东桥头段)人行道全长4370米,现有人行道面层铺装材质主要为广场砖,于2002年建成投入使用;枣山路(客车站至瑞金北路口段)人行道全长2700米,现有人行道面层铺装材质为预制砼彩色道板,于2001年建成投入使用。

  三条道路的人行道由于建设投入使用时间较长,人行道存在不同程度病害,例如人行道破损、下沉,人行道板缺边掉角、磨耗层缺失,人行道整体色泽暗淡、陈旧,无障碍设施残缺较为严重;道沿整体陈旧、色泽暗淡,部分缺边掉角等。

  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工程采用透水地砖,相对旧砖有更好的透水性和透气性,可使雨水快速渗入地下。

  由于本次整治提升工作工程量较大,工期较紧,因此施工时需使用围挡。为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干扰,施工作业采用24不间断的施工作业方式,白天施工作业时原则上只能集中于围场范围,夜间施工在23点后拟占用一个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