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实地视察贵阳市畅通工程二期重点建设项目——1.5环。据了解,目前1.5环黔春大道、朝阳洞路、南垭路土建部分完成形象进度96.7%,累计完成投入约152.42亿元。

  据悉,1.5环是贵阳市畅通工程二期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原东二环及北二环局部、朝阳洞路、黔春大道、南垭路构成,全长29公里,设计时速60km/h,快车道80km/h。全线规划立交15座,其中11座为新建或改建,4座为已建。除道路建设外,1.5环还同步规划建设快速公交系统(BRT),BRT全程29公里,连接贵阳北站、黔灵山公园、花果园、望城坡、贵钢地块、未来方舟、蛮坡等区域,速度高出普通公交1至2倍,运行一圈仅需约1。

  视察当天,贵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实地察看南垭路、朝阳洞路和黔春大道各标段道路、立交、隧洞、公交停保场及BRT车站等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黔春大道、朝阳洞路、南垭路建设已累计完成投入约152.42亿元,土建部分完成形象进度96.7%。按照计划,1.5环及快速公交系统(BRT)将在年内建成通车。

  作为一环、二环之间围绕老城区的快速环线,1.5环可以有效转移和分流老城区车流。建成通车后,望城坡、后巢、花果园、蛮坡、未来方舟、贵钢等多个大型社区市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