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将实现水务一体化管理 各市州已组建水务局

贵阳网  2016-08-10 08:29

[摘要] 8月8日,记者从全省水务一体化现场观摩推进会上获悉,我省水务一体化改革快速推进,至去年底,各市(州)、贵安新区和88个县均组建了水务局,整合涉水行政管理职能,全部实现了水务一体化管理。

8月8日,记者从全省水务一体化现场观摩推进会上获悉,我省水务一体化改革快速推进,至去年底,各市(州)、贵安新区和88个县均组建了水务局,整合涉水行政管理职能,全部实现了水务一体化管理。

推进水务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对涉水事务实行一体化管理,是国家实施严格水资源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务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将其作为深化水利改革工作的重要任务,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全省水务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并取得成效。

实现水务管理职能整合。长期以来,传统的城乡分割水资源管理体制,造成水源地不管供水,供水的不管排水,排水的不管回用,难以统筹提高水资源承载能力,不能彻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用水供需矛盾。实现水务一体化后,克服了部门职能交叉、政出多门和办事效率低下等弊端,各地管理体制顺畅,城乡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得到加强,实现了取、供、用、节、排、回、各环节的一体化管理。

实现水资源的统筹规划。全省各地把城市水资源综合规划与水源、供水、节水、排水、污水处理和再生水的回用有机结合,既保证城市用水,又推进农村用水安全,也兼顾环境用水。改革后,全省一般工业耗水量大幅下降,2015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比2012年下降18%,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23%,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水质达标率从74.3%提高到82.7%。

实现水务投融资平台建立。各地依托水务管理体制的基础,多渠道吸纳资金投入,加快了水务事业发展。省水投水务公司,利用自身融资、技术等优势,采取投资新建、收购、划转、托管等方式,有效整合了30个市县水务资产,拥有50余个制水厂,投资新建、升级改造供水厂、污水处理厂20余座,形成了原水、制水、排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水环境综合治理全产业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