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轨交1号线 火车站站主体结构完工

贵阳晚报  2016-07-07 07:59

[摘要] 近日,随着后1方混凝土入模,轨道交通1号线贵阳火车站站主体结构工程标准段7至8区负一层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这也标志着火车站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预计9月底全部工程完工。

近日,随着后1方混凝土入模,轨道交通1号线贵阳火车站站主体结构工程标准段7至8区负一层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这也标志着火车站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预计9月底全部工程完工。

轨道交通1号线贵阳火车站站,位于贵阳火车站站前广场西侧,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换乘节点为地下四层),是轨道交通1、4号线换乘站。1号线车站长166米,标准段基坑深度约22.8米,换乘段基坑深度深达约30.5米,相当于近8个标准篮球架的高度。由于车站建设体量较大,主体结构施工分为8个区,1区至3区为非标准段,4区至8区为标准段。今年2月,火车站站1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区已顺利封顶;今年4月,非标准段顺利完工。

由于施工地位于火车站,周围环境复杂,人流、车流量较大,轨道交通1号线火车站站也较其他站点的施工难度更大。为尽量减少对周围建筑和车站的影响,施工单位放弃采用爆破等手段,只采用传统的矿山法进行施工,土石方开挖全部采用掘进机破碎锤配合人工进行冷开挖,减少对周围建筑的干扰与振动,每天进度仅1.5米左右。

下一步,火车站站将开始进行回填、铺盖沥青等工序和附属工程建设,预计国庆节前将拆除火车站前绝大部分围挡,火车站前的路面及广场将基本得到恢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