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升级版”天河潭景区百天后迎客

贵阳网  2016-06-19 20:43

[摘要] 6月18日,距天河潭景区“升级版”精彩亮相整100天。在参加完倒计时宣传动员大会后,37岁的钢筋工刘军就急匆匆返回岗位工作,他说:“现在是24小时轮班,后100天我们得加快速度,确保‘十一’黄金周景区顺利迎客。”

  6月18日,距天河潭景区“升级版”精彩亮相整100天。在参加完倒计时宣传动员大会后,37岁的钢筋工刘军就急匆匆返回岗位工作,他说:“现在是24轮班,后100天我们得加快速度,确保‘十一’黄金周景区顺利迎客。”

  天河潭景区离贵阳市区24.8公里,南环高速、贵安大道、天河潭大道经过,集飞瀑、清泉、深潭、奇石、怪洞与天生石桥于一身,享有“黔中一绝”美誉。但近年来,景区主题不鲜明、游线不畅、配套不足、资源未充分利用等问题凸显,游客接待量不断呈萎缩状态,发展受到限制。

  为全面提升游客体验度和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景区吸引力,去年10月,天河潭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启动,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景区扩建和景观提升,提升改造面积达74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建设周期三年,分三期实施。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0亿元,将重点提升改造景区的主体景观、配套基础设施等,日接待能力将从8000人提升至15000人,将于今年10月1日精彩亮相。

  今年3月1日起,天河潭景区开始封闭施工。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吴艳介绍说:“我们紧扣‘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一期工程新建景区地下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环湖滨水休闲区、贵州民族风情街、贵阳故事街等,将天河潭打造成贵阳市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购物、会议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来,留下来。”

  其中,天河潭景区着力建设贵州大的游客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包含售票大厅、指挥中心、多功能会议室、景区文化展示区、自营餐厅、旅游商品购物区等。商业配套功能包含贵阳故事街、民族风情街、滨水休闲区、水景水秀区、环湖木栈道、中心广场、停车场等,满足游客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改造后的水溶洞和旱溶洞景点将改变传统的溶洞观光模式,采用国际先进的全息投影技术,并融入地方民族元素,能使游客充分感受贵州山水和人文。

  在智慧旅游方面,天河潭景区将打造专属的核心服务体系,通过搭建自主电子商务平台,帮助游客以多种方式了解景区新动态、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实现景区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景区地下、路面停车场将开展智慧服务,提供停车位预定、车辆定位、车位引导等服务。

  目前,天河潭旅游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70%。“我们专门成立了‘从严从实保进度、大干实干100天’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项目进度倒排计划表,实施一周一报告、半月一通报和每月一督查,确保100天内保质保量完成提升改造工程。”吴艳说。 本报记者 金毛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