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好遭罪:贵阳某小区欠费电梯停运 业主们爬楼回家

贵阳晚报  2016-02-17 08:28

[摘要] “爬了两天楼,太遭罪了。 ”昨天(2月16日)中午,家住贵阳市新添大道顺兴花园二期(檀溪谷)的住户张女士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811反映,小区公共区域停水停电两天了,现在业主们每天只好爬楼梯回家,累不说,连想上个厕所都不敢,真是遭罪。事后,记者了解到,小区停水停电是因为部分业主未缴纳物管费所致。

“爬了两天楼,太遭罪了。 ”昨天(2月16日)中午,家住贵阳市新添大道顺兴花园二期(檀溪谷)的住户张女士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811反映,小区公共区域停水停电两天了,现在业主们每天只好爬楼梯回家,累不说,连想上个厕所都不敢,真是遭罪。事后,记者了解到,小区停水停电是因为部分业主未缴纳物管费所致。

业主:爬两天楼梯累成牛

顺兴花园小区二期(檀溪谷)位于新添大道南段,目前共建有3个单元楼, 2012年开始入住,住户约300余户。

昨天下午2点过,记者在檀溪谷小区看到,由于公共区域停电,导致3栋单元楼的楼道内一片漆黑,所有电梯停止运转。

由于楼道没有安装应急灯,步行爬楼时只能借助手机的余光才能看清楼梯。

家住A栋的张婆婆说,自15号下午停电后,电梯就停止了运行,这两天,她只好爬楼梯上上下下,加上自己年事已高,好几次爬到一半时眼花缭乱,差点滚了下来, “再这样下去,真的遭不住了”。

“家里有个两岁的娃娃,这两天抱着爬楼梯,手都快断了。 ”住户杨女士也抱怨道,平时少锻炼,现在一口气要爬10多层,而且要抱着娃娃爬上爬下,确实磨人,真后悔买这个小区

停电:部分业主未交物管费

至于小区为何会停电,业主们说,是因为部分业主未缴纳物管费所致。不过,之所以有业主不缴纳物管费,大家认为和物管公司有直接关系。

业主孙先生说,小区之前的物业公司是另外一家,由于之前小区的卫生环境、安全问题及绿化方面太糟糕,业主和该物管公司时常发生小冲突。这样一来,部分业主开始抵制缴纳物管费。

而另一业主也透露说,之前的物管公司因为一些原因,在2015年10月份已经退出小区管理,后由贵州凯军物业公司接管。不过,由于两家物业公司在对接工作上还不够完善,目前,小区的现状仍没有太大改变,对此,仍有部分业主继续以拒缴物管费作为抗议。

记者在小区各个单元楼大门口处看到,贵阳供电局城北分局粘贴的一张欠费停电公告上清楚写着:截至2016年2月15日,贵州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欠交电费本金36996.68元,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有关规定,对贵公司实施停电,停电日期2016年2月15日14时。

与此同时,记者看到,小区里的垃圾确实堆得到处都是。

物管: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随后,记者在目前管理小区的贵州凯军物业公司办公室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整个小区300余住户,至今仍有195户住户欠缴物管费。

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未缴纳物管费的住户较多,资金紧张,现在小区的运转情况特别困难,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同时,也正因为资金紧张,没有余钱缴纳电费,对此,供电部门才对小区涉及公共区域的地方(照明、水泵、电梯用电)进行了断电。

而物管公司钱经理也表示,他们接管这个小区半年以来,陆续发现小区遗留有很多问题,再加上他们和之前的物管公司在部分区域的交接问题上仍未处理好,对此,工作人员上门收取物管费时,确实有很多业主仍选择拒绝缴纳物管费。

“物管费收不到,自然没有钱缴纳欠下的电费。 ”钱经理表示,对于目前小区欠下的这笔电费,物管公司确实拿不出钱进行垫付,所以还希望业主能自觉缴纳物管费,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介入处理好此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