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顺棚改户:以前愁过年 如今住新房盼过年

华夏经纬网  2016-02-14 11:07

[摘要] 春节期间,在贵州省安顺市灯泡厂棚改小区张德君家,这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弥漫着浓浓的过年暖意。“以前愁过年,现在盼过年。”

春节期间,在贵州省安顺市灯泡厂棚改小区张德君家,这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弥漫着浓浓的过年暖意。“以前愁过年,现在盼过年。”她说,以前4代人同住不足60平米的老宿舍,自己家人住着都挤,过年来了亲戚朋友摆上桌子吃饭转身都难。2014年春节前,全家搬进了现在的80平方米棚户区改造楼房。“今年香肠就做了50斤,要请很多亲戚来家里过年。”

2012年,灯泡厂棚改项目启动,就地安置棚改居民。2013年至2015年,768户棚改户相继告别住了几十年的“干打垒”房屋,住进了6层的步梯楼房。张德君的新家在小区的2楼,“老厂区宿舍地段好,现在就地改造成小区,道路、绿化都好,现在请客人来家里都很有面子。”她说。

同个小区的吕萍是灯泡厂的下岗职工,现在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每月工资700元。吕萍的爱人杨庭贤在家里开了个中医保健馆,每月收入1000余元。吕萍说:“没有棚户区改造,靠家里自己的收入,不知道哪年能住上楼房。”

吕萍说,以前一家3口住在灯泡厂一间16平方米没有产权的“干打垒”自管公房,“挤死人不说,耗子在家里跳舞,一下雨就遭水淹。”2014年,吕萍通过棚户区改造,花了4万元买下了现在的50平方米的楼房。“房子不大,但比以前好得太多。国家对我们很照顾,不仅棚改,还奖励了搬家费,免去了物管费。”她说。

安顺市是贵州省重要的工业基地,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任务较重。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雅沐园棚改小区2015年建成,可入住2364户的小区,现在入住率已达70%。

家住A4栋9楼的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80后”技术员颜家高工作已经8年,在离新厂区30公里外的老厂区宿舍住了8年。“宿舍破旧不说,每天上下班太辛苦了,早上6点过就要起床搭公司的班车上班。”颜家高说,2015年公司的棚户区改造小区建成,他花13.5万元买下了这套2室2厅72平方米的楼房,公积金贷款了9万元,自己花了4.5万。

“工作没几年就能享受棚改政策,自食其力买了房子,自己已经很知足了。”颜家高说,对现在的居住条件很满意,希望周边的公交、学校、医院等能更加完善,让居民生活、工作能更方便一些。2016年,颜家高准备把在云南的妈妈接过来住新房。整个房子唯独主卧室没有装修,“我在等未来的女主人安排。”颜家高笑呵呵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