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经开区去年实施征收项目21个 签约率超八成

贵阳日报  2016-01-14 09:12

[摘要] 去年,经开区围绕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强力推进房屋征收工作,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空间保障。据统计,2015年,经开区共计实施房屋征收项目21个,涉及被征收房屋总方量359111.54平方米,完成签约294108.46平方米,签约率达81.90%,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33%。

去年,经开区围绕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强力推进房屋征收工作,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空间保障。据统计,2015年,经开区共计实施房屋征收项目21个,涉及被征收房屋总方量359111.54平方米,完成签约294108.46平方米,签约率达81.90%,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33%。

该区紧盯打造“一区十园”的战略部署,重点围绕打造成为全省大数据产业重要集聚区和全市大数据安全产业园总目标,以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为突破口,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重点推进货车帮智能车联网呼叫中心等大数据产业集群房屋征拆任务。目前,已完成中天贵变、格力空调项目房屋征拆1778.58平方米,同时,货车帮智能车联网呼叫中心正在推进当中。

与此同时,立足小孟工业园区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电子电气和新型包装等产业链和产业群,为确保项目落地提供用地保障,先后完成了詹阳重工、贵航汽车零部件、贵航130产业园、贵航143厂、奇瑞汽车配套、瑞源包装、中小企业加速器等9个项目房屋征拆17813.18平方米。

除此之外,该区依托同济堂药业、互强药业等大型医药企业,按照打造特色民族药、医疗装备、健康装备等产业集群的发展方向,积极指导和协助项目方实施房屋征拆工作。目前,同济堂药业项目已由项目方自行拆除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区全年顺利完成了四号路(一、二期)、五号路、开发大道拓宽、航空南路、开王路、科技路、标准厂房三期等13个园区路网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房屋征拆面积79730.51平方米,成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征收工作的一大亮点。

为早日开通经开区外延通道,该区还重点完成了贵惠大道、贵安大道、贵阳轻轨一号线等三条大型城市交通枢纽项目房屋征拆面积312126.65平方米,打通了贵阳与惠水、贵阳与贵安新区的大通道,加快贵阳与周边相邻省会城市高速路网的无缝联接。

在推进城中村棚户区和安置房项目征收方面,经开区按照“产城互动”战略思路,以棚户区改造、旧厂区改造、城中村改造为核心,保障民生安居工程房地产商业项目顺利建设。目前,完成万科、大唐果(一期)、恒森自在城、国际动漫城、陈亮棚户区改造等10个“三改”项目和安置房项目房屋征收签约面积128445.05平方米,并有4个项目已全面开工。

另外,瞄准打造全省首批千亿元产业园区的目标,经开区把园区成片开发作为小孟工业园区提速升级、做大做强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全力推进小孟工业园区南片A、B、C地块房屋征收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签约115431.89平方米(含A地块新增段),其中原征收范围内完成签约111142.39平方米、拆除110855.02平方米,签约率和拆除率分别达97.22%、99.74%。

 延伸阅读:

今年上半年花溪区1600余套安置房将交付使用

白云区2020年GDP力争突破350亿元

贵阳今年将建249个公园重点打造27个示范性公园

贵阳市西路商圈一期改造成果将于9月正式亮相

贵阳发布市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实施细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