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白云区2020年GDP力争突破350亿元

贵阳日报  2016-01-14 09:07

[摘要] 近年来,白云区依托区域融合、创新驱动,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初显成效。2015年,白云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78.23亿元,比2010年净增123.7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7.8%,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以上,到2020年,力争突破350亿元。

近年来,白云区依托区域融合、创新驱动,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初显成效。2015年,白云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78.23亿元,比2010年净增123.7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7.8%,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以上,到2020年,力争突破350亿元。

过去,白云区是铝粗加工为主业的传统工矿区,产业单一粗放、经济增长慢,如何突围是当时白云亟待解决的问题。2013年年底,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三区统筹、融合发展”顶层设计文件出台,区域融合、优势互补,高新区、综保区的建设以及各重大项目的引进和入驻,为白云区带来了大量发展配套产业机遇。

抢抓机遇,白云区明确发展“大配套、大教育、大医疗、大旅游、高端居住”的产业发展定位。同时,围绕转型升级,加速推进铝加工产业园、医药食品产业园、大健康城、未来教育城等建设。如今,新型工业和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食品医药等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以蓬莱仙界大景区为代表,都市现代农业升级发展,旅游业也异军突起;建成德邦、宝通等物流项目,以长安商业步行街、白云大厦等为支的大十字商圈不断丰富。此外,白云区还全面推进电商产业,250余家电商点实现了村(居)全覆盖。

数据显示,2015年,白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00万元口径)完成90.6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5.8%;固定资产投资(50万元口径)完成441.73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38.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3.16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6.3%;旅游总收入完成37.89亿元,同比增长21.3%。在2015年全省31个经济强县增比进位考核中,白云区以82.85的总分位列,比2010年上升23个位次。

“十三五”期间,白云区将以打造创新型城区为目标,按照三区发展的产业定位,全面打造“大数据和大健康”、“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山地旅游业和都市农业”三个“姊妹篇”。具体做法为,依托蓬莱电商谷、电商产业园等,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电子商务、呼叫服务产业;强力推进大健康城、未来教育城、生态白金城建设;依托园区,发展新医药和绿色食品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铝精深加工制造等产业;提升蓬莱仙界,推动山地农业向现代都市农业、智慧农业、观光农业等转变。到2020年,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地区生产总值力争突破350亿元,比2015年翻一倍。

 延伸阅读:

贵阳今年将建249个公园重点打造27个示范性公园

贵阳市西路商圈一期改造成果将于9月正式亮相

贵阳发布市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实施细则

云岩区三年内将新建公园118个

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麦架车辆段隧道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