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纽约时报》旅游胜地推荐:中国仅贵州和杭州上榜

贵阳晚报   2016-01-12 09:20

[摘要] 《纽约时报》旅游胜地推荐:中国仅贵州和杭州上榜。

1月7日《纽约时报》公布了2016年世界上52个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即“必到旅游胜地推荐”),中国仅有贵州和杭州上榜,贵州名列第44位。

在本次公布的2016年榜单中,墨西哥的墨西哥城排名,法国的波尔多、“地中海”心脏马耳他分列二三位。中国本次入选的一共有两处地方,一个是杭州,而另一个则是贵州,杭州名列第16位,贵州名列44位,首次上榜。《纽约时报》给贵州的推荐理由是“Authentic Chinese hill tribes without mass tourism — yet.”(正宗的中国山地部落,还没有大众旅游)。

据了解,“全球旅游胜地推荐”是《纽约时报》每一年都会推出的系列专题,主要是结合全球旅游市场、旅游专家的意见,评选出当年具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2010年,中国首次有城市入选,入选的城市为上海和深圳。

此后,《纽约时报》的旅游推荐也成为了备受国人推崇的旅游“圣经”,在国内的蚂蚁窝、途牛等专业旅游网站上,记者看到不少网友都留言,“这辈子的梦想就是把《纽约时报》推荐的地方走完。”

对于入选,很多网民也纷纷在网络上为贵州点赞。网友洛洛就发表留言,“今年我去了贵州,那里的真山真水太漂亮了,特别是夏天,果然是爽爽的!”还有网友表示,贵州除了漂亮的风景之外,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也是值得游人细细体味的。

虽然大家都沉醉于贵州美景,但也有一些网友对贵州旅游提出了建议,其中提到交通和旅游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些游客都表示旅游景点之间路况不好,或者是景区配套的基础设施薄弱,希望以后能有所改进。

贵州旅游发展“节节高”

本次贵州入选《纽约时报》榜单,也说明了随着交通和经济发展,贵州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也在逐步凸显,根据记者整理的贵州旅游数据来看,贵州旅游是“节节高”。据资料显示,2013年我省接待游客3.21亿人次,同比增长20.08%;旅游接待总收入2895.98亿元,同比增长22.16%。

根据预计,2015年全省接待游客可实现3.6亿人次左右,旅游总收入可达3500亿元左右,分别是2010年的2.79倍和3.3倍,旅游业主要指标综合排位列15位。而我省景区从2010年的2家5A级景区18家4A级景区,增长到如今的4家5A级景区和61家4A级景区。

《纽约时报》历年入选的中国胜地

据了解,从2010年起中国城市开始入选《纽约时报》榜单,2011年推出的41处旅游胜地,杭州首次上榜,另一个入围的城市是平遥古城;2012年推出45个旅游胜地,上榜的是莫干山和拉萨;2013年推出46个旅游胜地,宁夏和长白山入围;2014年推出52个旅游胜地,台湾和西双版纳上榜。2015年52个推荐城市中有成都和周庄。

 延伸阅读:

连添三个 贵阳坐稳"头把交椅"

贵州省民办学校收费标准有规可循

区域好房迎新年 2016年1月贵阳预计开盘7项目

钜惠来袭!年末大盘清仓首付7万元日供28元起

地铁1号线场村站主体封顶 沿线受益楼盘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