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省将在年底前实现"县县通高速"宏伟目标

贵州日报  2015-12-29 09:24

[摘要] 高速公路总通车里程达5128公里,每百平方公里路网密度达到2.9公里,形成15个出省通道,与珠江三角洲、北部湾经济区、成渝经济区、长株潭城市群、滇中经济区等实现互联互通。如今,奔驰在贵州高原上崇山峻岭间的高速公路上,“同步小康”的宏伟蓝图越来越清晰可见。

再过2天,2015年12月31日,我省即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的宏伟目标。

高速公路总通车里程达5128公里,每百平方公里路网密度达到2.9公里,形成15个出省通道,与珠江三角洲、北部湾经济区、成渝经济区、长株潭城市群、滇中经济区等实现互联互通。

这些耀眼的成就向世人昭示:贵州的交通“天亮了”!

历数成绩,回望过往,我们不禁感叹:贵州创造了交通建设后发赶超的时代奇迹。

“十二五”初期,贵州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仅为1507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约15万公里。

交通界曾有一句俗语说“蜀道难,黔道更难。”贵州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我省60%的高速公路的勘察设计工作。据该公司总经理漆贵荣介绍,由于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贵州高速公路每公里造价1亿元左右,至少比平原地区高出一倍。

“要想富,先修路。”一方面是薄弱的基础、巨大的需求;另一方面是高昂的造价、困难的财政。路修不修?

省委、省政府毅然决定:修!高水平建设高速公路网。

2009年初,我省全面启动县县通高速公路项目。其中项目总投资超过4100亿元。

困难面前,我省以项目倒逼模式创新,千方百计解决高速公路建设资金难的问题。首先依靠国家给力,其次是自身努力,第三是依靠外力。在争取国家更大力度支持和加大省、市(州)政府投入的同时,积极向社会开放,提供优惠政策,创新投融资模式,吸引和鼓励各类大型企业集团、民间资本以相应方式投资建设贵州高速公路。

据省交通厅厅长王秉清介绍,截至目前,全省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BOTEPC(设计/采购/施工)、“BOT+EPC 政府补助”模式已建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计21个约1589公里,共吸引社会投资达1770亿元,占全省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总规模的1/4。

曾经的萦绕在人们心头的一个“难”字,折射出贵州交通的沧海巨变:在贵州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个沙盘上,晴隆县二十四道拐已经退出交通舞台,成为旅游景观;以前国道线40的,走镇胜高速只要3。

如今,奔驰在贵州高原上崇山峻岭间的高速公路上,“同步小康”的宏伟蓝图越来越清晰可见。

继“县县通高速”之后,贵州交通建设将如何推进?省委、省政府对外传递出一个明确的声音:尽管我省交通建设“天亮了”,但是我们修路的路还很长,交通建设仍然在路上。

王秉清表示,“十三五”期间我省交通将继续保持适度超前、加速发展的态势,计划投入资金2900亿元,力争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到7400公里以上,形成23个省际通道,使网络结构更加完善、高速公路密度进一步提高,基本建成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为支撑、县乡公路为脉络、通村公路为基础的公路网络体系;把“县县通高速”与工业化、城镇化带动紧密连接起来,大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实施,通过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作用发挥,形成各种交通手段的,加快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适应贵州与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

 延伸阅读:

教育部拟"放大招"贵阳买家长注意了

贵阳空气质量连续三年持续好转

贵阳综合治理解决停车难 老旧小区增设停车位

贵阳黔灵山路春蕾路部分路段14日0时至6时封路

贵阳大批保障房闲置 央媒批当地政府"鸵鸟思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