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文化广场正式开工建设 总投资约300亿元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12-27 09:44

[摘要] 前几日,省十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贵州文化广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讲话。

前几日,省十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贵州文化广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讲话。

贵州文化广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5.6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0万余平方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25亿元。该项目包括河滨剧场、人民剧场、朝阳影剧院所在的3个独立地块,均处于贵阳市中心城区。项目建设核心区的河滨剧场地块位于贵阳市南明河畔,投资约180亿元,定位为融商业、办公、文化、酒店、住宅等多种形态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同时规划建设地标性建筑文化之塔和总建设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文化演艺中心。

人民剧场地块位于贵阳市繁华地段中华中路西侧,定位为融商业、办公、酒店、文化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市中心城市综合体。朝阳地块位于贵阳市南明区遵义路,建筑功能包括商业、酒店、办公、公寓、文化娱乐等设施。

张广智代表省委对项目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向在前期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的各界各方表示感谢。他说,贵州文化广场项目是我省50个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之一,是“省十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是我省打造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的重要抓手。该项目将建设成为集文化、商业、办公、酒店为一体的现代文化城市综合体,成为我省乃至文化体制改革和引进民营资本发展文化产业的典型示范项目。贵州文化广场项目的正式破土动工,只是项目建设的开始。

希望各级各有关单位和项目投资建设方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精心组织,以一流的建设速度、一流的建设质量,确保项目早日竣工。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说,贵州文化广场项目是展示多彩贵州文化、传承城市文脉、弘扬“天人合一、知行合一”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作为项目所在地政府,贵阳市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服务,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共同打造贵阳又一张文化名片和城市名片,努力让这座城市更有文化品位、更有生活温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