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2015亚洲银行500强榜单出炉 贵阳银行位居32位

贵阳日报   2015-12-21 09:21

[摘要] 近日,《亚洲银行家》英文版2015年十月第136期杂志发布“2015亚洲银行500强”榜单,其中贵阳银行“实力排名”位居第32位,居中国入选银行第8位;“资产排名”位居第206位,较上年提升47位;“资本回报率”排名位居第8位。

近日,《亚洲银行家》英文版2015年十月第136期杂志发布“2015亚洲银行500强”榜单,其中贵阳银行“实力排名”位居第32位,居中国入选银行第8位;“资产排名”位居第206位,较上年提升47位;“资本”排名位居第8位。

《亚洲银行家》在新加坡出版,是全球金融业极具权威性的专业杂志,“亚洲银行500强”榜单是亚洲银行业具影响力的专业评估。该评估的“实力排名”通过对银行资产占GDP比重、贷款、存款、存货比、资本充足率、利润、资产、成本、费用、储备金、不良贷款率和流动性等12项指标进行全面考察,反映亚太地区所有银行的综合实力。

在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首次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中,贵阳银行在资产规模大于1500亿元的地方性法人银行中多项指标排名位居前十。

这些成绩的背后,与贵阳银行不断创新方法、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和地方经济共生共荣、共同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密不可分的。

近年来,贵阳银行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思路,突出以小微金融业务为主体的战略定位,不断完善小微产品和体制机制,致力于打造具有特色化、差异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截至2015年9月,该行共有30家小微支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392亿元。同时,该行不断健全“普惠金融”,以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利性为目标,大力发展社区金融和农村金融,开创了“嵌入社区、错峰延时”的特色社区金融服务,建设了覆盖乡村的助农取款点。截至2015年9月末,全行共有30家社区支行、138个助农取款点。

此外,贵阳银行还注重互联网金融和科技金融创新,设立了省内也是一家由监管部门授牌的科技支行,发行了张符合金融IC卡标准和移动金融安全可信服务(MTPS)规范的移动金融SIM卡。截至2015年11月末,全行资产达219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1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727亿元,存款增量位居全省,存款规模跃升至全市;2013年以来,累计实现净利润27亿元,累计上缴各项税收35亿元。

 延伸阅读:

2016房价怎么走?看懂这10点你就懂该不该买房

闲钱!不闲! 闲钱不闲? 让这个冬天"被疯狂"

投资客转战旅游地产 精荐2015贵州美旅游地产

十二月第2周贵阳各区域成交播报 好盘看中就买

如何让你的钱生钱? 好盘引领投资新巨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