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去库存再成焦点 明年楼市或打八张牌

羊城晚报   2015-12-20 00:30

[摘要]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化解房地产库存”再成议题。

楼市去库存再入层焦点议题。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6年经济工作,“化解房地产库存”再成议题。而近半个月来,高层多次提及房地产,且都与去库存相关,可见其重要性。

间接说明高库存压力之下的房地产业已拖累经济增长,中央层面也正寻求破解之道。据悉,近日多地已相继推出购房补贴政策,去库存政策再升级。专家预期,2016年地方政府手中还有八大底牌措施“去库存”。

2016展望:明年楼市或打八张牌

2016年地方政府还有哪些底牌“去库存”?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每当市场低谷期,地方都会采取一些措施刺激房地产市场复苏和回升,从目前楼市发展特征来看,有八大措施极有可能会在非限购城市执行(半数以上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

1.降首套首付:预计首套房首付比例将从现行的25%,下调至20%左右。

2.降准降息:预计2016年仍有1-2次降息,降息幅度在0.5个点左右,降准也有机会,大约在1个点左右。

3.楼市税费补贴类政策会进一步落地,同时,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或政府财政直接给予首套房贷支持。

4.加强货币补贴: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的力度,补偿政策倾向于给予被拆迁居民金钱补助(货币补贴),而非异地分配住房(实物补贴)。

5.调整普通住宅标准。

6.鼓励人才购房政策。

7.将户籍制度与购买房产直接结合。

8.对于特定产品类型楼盘给予契税优惠或减免。

 延伸阅读:

一年猛增过亿平方米 楼市去库存或是"持久战"

35城楼市库存需卖一年多 三线城库存近5年首跌

四省份取消商品房限购 地方楼市去库存"动真格"

两年楼市库存增超5成 2016年房价继续上涨

36城楼市成交上涨7% 二三线城市去库存显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