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11月份CPI降幅0.4%:菜价有下降 穿住略上涨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12-18 09:30

[摘要] 11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略有下降,降幅0.4%。11月物价呈现“3升2平3降”的态势,鲜菜、鲜蛋价格略有下降,衣服价格上涨。

11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略有下降,降幅0.4%。11月物价呈现“3升2平3降”的态势,鲜菜、鲜蛋价格略有下降,衣服价格上涨。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获悉,11月份与上年同月比,全省居民消费总水平上涨1.5%,同比涨幅比10月份下降0.6个百分点。与10月份相比,全省居民消费总水平略有下降,降幅为0.4%。1至11月份,全省居民消费总水平累计平均上涨1.9%。

11月与10月相比,全省物价水平比较平稳,总体呈“3升2平3降”的态势。受部分鲜菜、蛋价格下降的影响,食品价格下降1.1%,其中:鲜菜下降5.9%、鲜蛋下降0.2%;衣着、烟酒、居住价格分别上涨0.3%、0.1%、0.2%;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下降0.3%、0.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均为持平。

虽然相比上月,我省居民消费指数略有下降,但相比去年,今年的物价还是明显涨了。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构成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的变化来看,11月份与上年同月比呈现“6升1平1降”的态势。

其中,受在外用膳食品、肉禽及其制品、调味品等商品价格同比上涨的影响,食品价格上涨3.0%,是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重要因素,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96个百分点。

受女式裤子、男士夹克衫等商品价格打折的影响,衣着价格下降0.1%;受烟草价格上涨的影响,烟酒价格上涨4.3%;受家庭服务、洗浴、旅行社收费、管道燃气、维护修理费、公共汽车票等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上涨的影响,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0.1%、0.2%、0.9%、1.1%。居住价格持平。

 延伸阅读:

教育部拟"放大招"贵阳买家长注意了

贵阳空气质量连续三年持续好转

贵阳综合治理解决停车难 老旧小区增设停车位

贵阳黔灵山路春蕾路部分路段14日0时至6时封路

贵阳大批保障房闲置 央媒批当地政府"鸵鸟思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