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大批保障房闲置 央媒批当地政府"鸵鸟思维"

光明网  2015-12-13 00:25

[摘要] 央视记者来到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办公室,一听采访,局长却直呼自己不是局长!记者在住建局网站上发现,这位自称不是局长的人,正是局长刘朱。

国家审计署公布了一个惊人的数据:在贵州贵阳市,3万套保障房竟一直闲置!这些保障房项目共涉及投资85.43亿元,但因为不完善配套设施,老百姓有房迟迟住不进。央视记者来到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办公室,一听采访,局长却直呼自己不是局长!记者在住建局网站上发现,这位自称不是局长的人,正是局长刘朱。

这是互为因果的荒唐戏:“不是局长”的局长,与不能保障的“保障房”。

保障房,不过是“住有所居”上的雪中送炭。花公共财政的钱,暖弱势群众的心。近,审计署发布了《2015年9月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的公告。公告显示,有5个省已建成的5.75万套保障性住房闲置,而仅贵州省贵阳市,就有30855套保障房未分配。数量之巨大,问题之严重,令人骇然。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问题倒也并不算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相关部门的鸵鸟思维与消极作为:面对媒体监督,睁眼说瞎话,拒绝承担职能责任;面对住户诉求,敷衍塞责,据称“因为廉租房质量差等问题,住户们每去一个部门投诉,都被搪塞去了另一部门,一共走了七八个部门也没能解决”。地方权力部门心照不宣地织起一张不作为的“网”,皮球踢得比虐心的国足棒多了,各种花式推诿,各种不睬不理,只差把投诉对象拉入门卫的黑名单。结果呢,数量上可能胜利完成任务,财政也勒紧裤带出血埋单,但,该被保障的民众丝毫也没享受到好处。

 延伸阅读:

贵阳轨道1号线第三工作段三座大桥连为一体

贵阳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 2017年可整车下线

四十大中城市 土地成交量价齐升 贵阳成交量较大

贵阳出租车司机每月都要考试 敦促提升服务质量

冷空气发威:今起三天贵阳5-11℃ 市民注意添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