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环境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12-08 13:40

[摘要]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生态文明委获悉,《贵阳市环境总体规划(2015-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论证会。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生态文明委获悉,《贵阳市环境总体规划(2015-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论证会。

该《规划》由环保部规划院和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编制,从2014年6月开始,历时一年半编制完成。《规划》包括9章31节,主要内容包括确认了贵阳城市环境功能定位和功能分区,提出了环境发展目标指标,构建出贵阳生态环境保护空间格局,确立了环境承载和资源利用上线,明确了环境质量底线等5个主要方面。

其中,在城市环境功能定位和功能分区方面,《规划》把贵阳定位为维护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重要城市,生态脆弱地区实现保护修复与建设发展相协调的生态城市,环境优势特色明显、山水林田湖交融的宜居城市,改革创新、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先行城市。结合四个环境功能定位,贵阳市划分为北部生态屏障与环境风险防范区、西部环境安全保障区和南部城市环境维护区等三大环境战略分区。

在环境发展目标与指标上,《规划》指出,将贵阳市建设成生态安全格局稳固、环境质量健康、城市资源利用可持续、环境公共服务水平先进、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完善的生态文明城市,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城市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将构建出生态格局、环境资源、环境质量和环境公共服务25项环境指标,其中底线指标19项,预期型指标6项。

在生态环境保护空间格局方面,贵阳市环境总规划分为生态保护空间和发展空间,即生态功能红线、水环境质量空间管控区和大气环境空间管控区,明确分级管控要求;在环境承载和资源利用上线方面,《规划》开展了水环境、大气环境、水环境的承载状况评估,提出保障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措施,引导产业结构和布局的合理调整;在环境质量底线方面,《规划》以改善大气、水体、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提出改善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参会专家认为,该规划为贵阳市新型城镇化发展和环境保护提供了科学管理依据。专家组同意通过《规划》评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