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车市出现回暖迹象 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

贵阳网—贵阳日报  2015-11-30 10:04

[摘要] 受孟关摇号、国家刺激小排量和新能源汽车政策等因素影响,贵阳市十月车市出现回暖。据贵阳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0月,贵阳市限额以上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5.79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3.1个百分点。

受孟关摇号、国家刺激小排量和新能源汽车政策等因素影响,贵阳市十月车市出现回暖。据贵阳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0月,贵阳市限额以上汽车类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5.79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3.1个百分点。

据中汽协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国乘用车共销售193.69万辆,环比增长高达10.6%,同比增长13.3%。对比之前,中国车市同比销量连续数月为负增长,直到今年9月才趋于持平。同样,贵阳市车市也出现一定程度回暖。10月,我市限额以上汽车类消费品零售额同比涨幅达14.1%,涨幅较上月提高9.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3.1个百分点。

“受3000元节能补贴即将到期和国家刺激小排量乘用车政策的影响,1.6升以下小排量汽车是9月底以来关注度和走量大的。”贵州华通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一销售顾问说,10万至20万元紧凑型汽车的关注群体对价格很敏感。此次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购置税的优惠对许多刚需性家庭有较大吸引力,这也是今年10月和贵阳市汽车销售上涨的原因之一。

贵州宏宇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售后总监文丽认为,除国家政策大环境影响外,10月底的第五届贵阳汽车文化节和孟关3429个牌照的发放是刺激贵阳汽车销售额上涨的直接原因,“汽车文化节折扣力度较大,对市场拉动较大,加之孟关摇号,让许多之前持币观望的消费者坚定了购买信心。”

家住贵阳的郭先生和他的好友吴先生就是在汽车文化节上分别订购了奔驰C200L和马自达昂克赛拉。“汽车文化节上通过砍价差不多便宜了一万元左右,还送了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等配件,感觉很划算。”今年7月,郭先生就摇到贵阳小客车专段号牌照,在多家4S点对比后,终决定在汽车文化节上订车,而吴先生虽然没有摇到号,也决定先上安顺牌照。

“汽车销售情况还与当月的天气和促销力度有关。”文丽说,10月恰逢国庆、中秋“双节”,许多经销商会趁假期进行促销,加之10月中旬天气较好,来店看车的人也有所增多。此外,她表示,由于预订汽车到提车中间存在时间差,牌照发放和汽车文化节影响会在11月进一步放大。

面对贵阳车市的十月回暖,贵阳部分汽车经销商并不十分乐观。贵阳宝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王先生认为,此次国家政策出台只是让处于观望状态的消费者早点出手,并不能起到培育市场的作用。文丽认为,贵阳周边地区4S店的强劲扩张,也会对分流贵阳的汽车销量。此外,贵阳一、二环交通拥堵情况长期得不到改善和公共停车位的缺少,也会是日后制约贵阳汽车销售的因素。

 延伸阅读:

贵阳北站秩序将整顿 帮"黑车"拉客或被拘留

贵阳市月底前上线运行125台新能源公交车

贵阳轨道1号线第三工作段三座大桥连为一体

贵阳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 2017年可整车下线

四十大中城市 土地成交量价齐升 贵阳成交量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