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草海治理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投资100亿治理

贵州都市报  2015-11-27 10:09

[摘要] 《贵州草海高原喀斯特湖泊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批复文件显示,为进一步加强贵州草海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原则同意所报《贵州草海高原喀斯特湖泊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修订版) 》(以下简称《规划》)。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贵州草海高原喀斯特湖泊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贵州省围绕总面积230平方公里的明月山--阳关山草海补给蓄水区进行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面源污染控制、生态保护与修复等8个方面的建设,总投资约100亿元。

批复文件显示,为进一步加强贵州草海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原则同意所报《贵州草海高原喀斯特湖泊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规划(修订版)》(以下简称《规划》)。

综合治理区范围为明月山--阳关山草海补给蓄水区,总面积230平方公里,涉及威宁县的草海镇、双龙乡、麻乍乡、么站镇等4个乡镇。《规划》分两期实施,近期为2016年—2020年,远期为2021年—2030年。

据悉,《规划》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面源污染控制、生态保护与修复、遗留铅锌废渣重金属污染治理、水资源管理与利用、城乡布局统筹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环境管理能力建设等8个方面。

《规划》初步匡算总投资约100亿元。据悉,有关项目所需资金由贵州省通过多渠道筹集解决,国家将结合现有渠道予以积极支持。

草海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因此,批复文件要求,坚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护鸟类生存环境与和谐的人居环境为核心,系统推进生态保护和工程治理、产业结构调整和城乡布局优化、强化管理监督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措施,促进《规划》总体目标的实现。

 延伸阅读:

花溪区19个贫困村 预计下月顺利"摘帽"

贵阳市1500余个建制村"十三五"全部通班车

我省确定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中小学 21所学校上榜

一年猛增过亿平方米 楼市去库存或是"持久战"

楼市真实库存是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