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花溪区19个贫困村 预计下月顺利"摘帽"

贵阳日报  2015-11-26 11:04

[摘要] 预计到今年12月,花溪区19个贫困村将顺利完成“减贫摘帽”目标任务。在“帮户”方面,花溪区完善了贫困户帮扶计划,每户按“一户一策、因户施策”落实帮扶资金3000元,贫困户帮扶项目已全面启动实施。

预计到今年12月,花溪区19个贫困村将顺利完成“减贫摘帽”目标任务。这是记者昨日从花溪区获悉的。

花溪区自今年6月19日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推进会以来,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围绕“一访二帮三促进”工作任务,紧扣“找准病因,对症下药”的工作思路,对全区19个贫困村和825户建档立卡一般贫困农户实现了遍访帮扶全覆盖。

在“帮村”方面,截至今年11月中旬,花溪区19个贫困村均制定了帮扶方案,每个村均有1名以上帮扶联系县级领导、2家帮扶部门和2家帮扶企业,安排落实了产业化扶贫增收、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在“帮户”方面,花溪区完善了贫困户帮扶计划,每户按“一户一策、因户施策”落实帮扶资金3000元,贫困户帮扶项目已全面启动实施。全区825户一般贫困户全部落实了帮扶责任人、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及帮扶资金。与此同时,贫困村贫困户调查问卷、帮扶信息均已全部录入贵州省精准扶贫信息平台。

初步统计显示,在遍访帮扶中,除市级帮扶外,全区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慰问贫困户334户,发放慰问金及物资折算共计17.55万元;协调计划帮扶项目98个、已落实项目59个;协调落实帮扶资金2899万元;协调转移就业人数6人,为基层群众累计办理实事999件,受惠3125人。

花溪区预计,到今年12月,19个贫困村将顺利完成“减贫摘帽”目标任务;825户贫困户2728人贫困人口顺利实现脱贫,脱贫人口数预计占市下达目标的182%;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累积预计达20万元以上,基本实现市下达目标任务。

 延伸阅读:

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达76.97亿美元 贵州增速第六

贵阳市将公交都市战略作为城市交通总战略

贵州两个贫困县即将告别不通高速历史

同步小康亮实绩:县县通高速 跳跳大道大道出黔

贵阳交警夜间整治 1查处摩托车电瓶车违法93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