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孙志刚:贵安新区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

贵州日报  2015-11-16 09:56

[摘要] 11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到贵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视察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坚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精心谋划、精心打造,推动贵安新区高端化...

孙志刚在贵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用五大发展理念精心谋划精心打造

推动贵安新区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

11月10日,孙志刚在贵安电子信息(大数据)产业孵化园考察。

1


11月10日,孙志刚在贵安电子信息(大数据)产业孵化园考察。

2

11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到贵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视察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坚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精心谋划、精心打造,推动贵安新区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兴城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秦如培参加调研。

11月10日,孙志刚在中国(贵安)创客联盟总部基地考察。

3

11月10日,孙志刚在中国(贵安)创客联盟总部基地考察。

4

孙志刚一行首先来到花溪大学城,考察大学城规划建设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大学城规划设计、建筑风貌和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中国(贵安)创客联盟总部基地,孙志刚兴致勃勃地查看了青年创客设计制作的可穿戴设备、家庭3D打印机、超声波塑料焊接机等创意产品,与创业青年学生、高校负责人亲切交流。他叮嘱基地负责人,要鼓励更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用丰富经验指导带动学生创新创业;要依托创客联盟平台,联合创客和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课题攻关,为青年创客找到“火种”,让更多创业梦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10日,孙志刚在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考察。

5

11月10日,孙志刚在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考察。

6

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是贵安新区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区,孙志刚实地查看了现代化智能手机生产线,他指出,要抢抓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机遇,加快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 ”深度融合,加强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来到深圳美高信息产业公司、中德西格姆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福爱电子(贵州)有限公司、贵州贵仁生态砂西南产业总部基地,孙志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推动技术创新、开拓市场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们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配套企业落户贵州。

11月10日,孙志刚在贵州贵仁生态砂西南产业总部基地考察。李枫摄.JPG

11月10日,孙志刚在贵州贵仁生态砂西南产业总部基地考察。李枫摄

走进正在规划建设的瑞士小镇,孙志刚要求企业负责人用好用足良好的自然环境,严格规划论证,更加注重提升小镇的品质和内涵,加快聚集人气,打造世界一流的山地休闲旅游度假区。在贵安综合保税区,孙志刚认真听取规划建设和企业入驻情况介绍,要求相关负责人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作周期,确保年底封关运行。孙志刚还考察了贵安新区临时城市规划馆、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贵安新区临时行政中心。

11月10日,孙志刚在贵安新区临时城市规划馆考察。.JPG

11月10日,孙志刚在贵安新区临时城市规划馆考察。李枫 摄

随后,孙志刚召开座谈会,听取贵安新区工作情况汇报,对贵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安新区定位和期望值很高,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到贵安新区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为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贵安新区开发建设,三任省委书记对新区规划建设重大问题亲力亲为,亲自决策,付出了大量心血。新区全体干部职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干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宏伟事业,展现了“贵安精神”、“贵安理念”、“贵安速度”。

11月10日,孙志刚在贵安新区临时行政中心看望工作人员。李枫摄.JPG

11月10日,孙志刚在贵安新区临时行政中心看望工作人员。李枫摄

孙志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贵安新区要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精心谋划、精心打造,推动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兴城市,为全省树榜样、作示范。要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坚持用现代理念和绿色化理念规划新区开发建设,坚持多彩贵州拒绝污染,加快打造生态绿地系统,严格保护山水环境和绿色空间,

强化生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用好这片绿水青山和万水千山。要按照高端化和集约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运用创新思维和创新办法,创新组织形式和商业模式,面向、面向世界引进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科技人才、科研院所,为新区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提供科技人才支撑。要充分挖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管理价值和社会价值,全面提升各行各业的管理水平。要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种植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要大力推动改革创新,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开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试点,为新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