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版百元大钞昨日亮相贵阳 银行:优先支付新版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11-13 10:02

[摘要] 本报讯 昨日,2015年版100元人民币纸币在贵州发行。因与现行2005版100元混合流通,并非每一个金融机构网点都会同时投放新版人民币。

本报讯 昨日,2015年版100元人民币纸币在贵州发行。因与现行2005版100元混合流通,并非每一个金融机构网点都会同时投放新版人民币。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工行省府路网点看到,不少市民到银行柜台取钱时要求提取新版百元人民币。记者在大十字、小十字、喷水池、大西门等地段发现,不少银行网点纷纷开始兑换新版人民币。截止昨日下午5时许,仅在工行贵州省分行营业部,就流通了新版人民币38万元,该营业部当天提取新版人民币中大的一笔达20万元,还陆续有市民到柜台预约近期提取大额新版人民币。

市民在哪里可以时间拿到新钞票,省内其他地州会和贵阳同步吗?来自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的消息称,凡是11月10日与当地人民银行进行预约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11月12日均可调取新版人民币100元券。因与现行2005版100元混合流通,人民银行会在同一天投放流通市场,并不是每一个金融机构网点会同时投放新版人民币。

据悉,新版人民币将根据各银行的安排陆续通过网点和ATM对外支付,昨日起,为了确保市民能在发放首日一睹新版人民币“风采”,部分银行网点在对外付款时,优先支付新版人民币。银行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您身边的银行网点或ATM机还没有新版人民币,也请不要着急。旧版的人民币依然能够正常使用,不会影响您的支付。”

(本报记者 胡颖)

新版人民币如何辨真伪?

由于这次新版百元纸币,与上一版百元纸币相隔10年,10年间,制造假币的技术也在“发展”,市民该如何辨别假币?专家介绍,2015版人民币防伪有七个特征,主要简便识别方法是一触摸、二透视、三倾斜。

 一、触摸:用手指触摸雕刻凹印部位。在新版100元票面毛泽东头像、、“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人民大会堂处均采用雕刻凹印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而假钞采用普通胶印技术,触摸时感觉票面光滑。

二、透视:透光观察,可见正背面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面额数字"100"(对应图案)、水印面额数字"100"、毛泽东头像(水印图案)并且可见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人民币符号和100字样。透光观察对应图案、水印图案,真币水印图案层次丰富,具有很强的立体感;正背面的阴阳互补对印图案对接,不会产生错位现象。而假钞人物表情呆滞,没有立体感,阴阳互补对印图案错位。

三、倾斜:倾斜票面观察会变色的安全线和面额数字。将票面倾斜到一定角度时,可观察到票面中部"100元"字样,垂直票面观察数字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数字以绿色为主。随着观察角度改变,数字颜色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并可见一条光亮带上下滚动;而观察票面右侧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垂直票面观察,安全线呈品红色;与票面成一定角度观察,安全线呈绿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