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明区扎实推进1.5环项目房屋征收工作 朝阳洞路签约率超过九成

贵阳日报  2015-11-13 09:20

[摘要] 经过征收工作组反复做工作,雄风汽车修理厂终于在近日签订了房屋征收合同。这意味着1.5环朝阳洞路项目上段房屋征收工作全部完成,为南明区房屋征收工作人员鼓了一把劲。

经过征收工作组反复做工作,雄风汽车修理厂终于在近日签订了房屋征收合同。这意味着1.5环朝阳洞路项目上段房屋征收工作全部完成,为南明区房屋征收工作人员鼓了一把劲。

  南明区辖区范围内,1.5环房屋征收涉及朝阳洞路项目和南垭路项目。其中,朝阳洞路项目需对红线范围内1464户被征收人的255770.38平方米房屋实施征收;南垭路项目需对红线范围内113户被征收户的42426.11平方米房屋实施征收。

  作为中心城区畅通工程二期的核心项目,1.5环项目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然而,房屋征收工作的快速推进是保障项目顺利进行的首要因素。

  为按期保质完成征收任务,南明区制定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负责的包保责任制,并成立七个工作组,每日举行现场工作会,对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一一梳理、逐步突破。

  同时,南明区始终把握“依法征收”和“透明阳光操作”两个原则,在量房、评估和补偿环节,对所有被征收户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对于某些超越政策框架之外的不合理诉求,坚决依法不予支持,并通过司法约谈的方式,告知被征收户拖延签约可能造成的利弊和影响,引导被征收户配合征收工作。

  惠民利民为民是实现和谐征收的基础。为此,南明区坚持以人为本,以保障群众根本利益为目标,加强法制宣传,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使征收取得了实际效果。

  具体工作中,工作组深入红线内走家串户,详细了解被征收户的各种诉求和实际困难。同时,加强对项目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把征收工作相关政策、补偿标准、签约时限等内容讲清楚、说明白,增强被征收户对政策的理解和对房屋征收的支持力度。

  工作组的真诚态度和用心服务,换来了被征收户的认可和配合。截至目前,朝阳洞路项目共签约1387户,签约率达94.7%;南垭路项目已完成摸底调查、评估机构选择等前期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