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220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贵阳网  2015-11-09 09:54

[摘要] 今年以来,贵阳市每月平均有1700余户企业在贵阳注册,仅200户左右注销,个体工商户每月平均注册3800户左右,注销500户左右。截至目前,全市220户未注销却失联的“僵尸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今年以来,贵阳市每月平均有1700余户企业在贵阳注册,仅200户左右注销,个体工商户每月平均注册3800户左右,注销500户左右。截至目前,全市220户未注销却失联的“僵尸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欠税、债权债务、股东不配合等,使得注销变得困难。”贵阳某商务秘书公司经理助理说,他们公司每月接到20余家公司注销业务,因业务不同,将会涉及工商、税务、质监、银行等部门,用时少则两个月,多则半年以上,很多公司因无经营却又来不及注销沦为“僵尸公司”。

贵阳市工商管理局注册指导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贵阳正在探索建立诚信系统,公司法人保证无经营和无债权债务的前提下,便可注销公司。若出现诚信问题,公司法人将被拉入黑名单,除了对其债权债务负责外,该法人未来将无法再注册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