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好产品多 年底置业时机如何

贵阳网  2015-11-06 10:21

[摘要] 先有贷款政策降低置业门槛,再有“双降”利好拉低置业压力,政策利好持续显现。时值年末,又赶上开发商新品推出,年底冲量。

先有贷款政策降低置业门槛,再有“双降”利好拉低置业压力,政策利好持续显现。时值年末,又赶上开发商新品推出,年底冲量。

今年以来,楼市销售数据稳定,并且不乏亮点。对于不少将购房计划提上日程的置业者而言,此时购房是否也迎来了一个好的时机?购房者与房开商,如何看待年末的市场格局?

高楼林立的贵阳老城区

政策:利好效应逐步显现

2014年,“9·30”新政的推出,为楼市拉开了政策利好的序幕。

当时大部分的业内声音都认为,新政给市场带来的是一个销售窗口期,但并不能说市场就此反转,政策对于市场的影响,不会马上显现,而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作用,才会逐渐产生影响。

接连而来的限购松绑,公积金政策的调整,贷款利率的下调,楼市进入政策利好期。

如今政策“暖市”已经一年,效果究竟如何?

价格方面,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9月我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贵阳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实现四月连涨,房价较8月上涨了0.1%。新房样本均价达到4685元/平方米,二手房均价6354元/平方米,包括经开、云岩、开阳、南明、息烽和观山湖在内的6个区县持续上涨,其中观山湖区上涨高,环比上涨1.87%,息烽名列第二,上涨1.12%。

销量方面,来自贵阳住建部门新数据显示,7月贵阳楼市新房成交面积达到95.13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超过3%,环比更是大幅增加,其中仅住宅成交面积就达到了80.21万平方米。而这也是贵阳楼市继今年6月创下销量破万成绩后的再一佳绩。

贵阳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阳商品房销售面积达456.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

筑房网6、7、8三个月网签数据的统计来看,月月销量过万。

从数据上来看,贵阳楼市的数据比较亮眼,销量稳步上升,价格仍有波动。

“今年来,从每个周末售楼中心的人气就可以看出,今年的楼市热度确实高于前期。”金阳·新世界的销售李经理告诉记者,今年该项目几乎月月都有新的组团和产品推出,销售持续升温。

“整个项目进入了销售的上升期,大家都感到房子更好卖了。”中渝·城的销售经理表示,“政策效应的推动,积极作用开始显现。”

房企:市场稳定 前景看好

在今年年中,对于开发商的采访中,不少开发商虽然都认可利好政策对于市场的推动作用,但普遍态度还稍显保守,不过,在经过前三季度的销售后,开发商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今年6月,贵阳连续两月销售过万,对于当时的市场热度,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政策是否能让市场实现真正的复苏还需要时间的考验,而终结果将在下半年甚至年末才能显现。

进入10月后,市场也的确显现出上扬的曲线。多个项目的销售中心,虽然少见人头攒动的盛况,但是也不乏看房的置业者。

“年底,是各家集中推盘的时期,从今年的推盘来看,各家都对市场显示出了强烈的信心。”金阳·新世界的销售李经理说,项目今年的销售计划完全超过预期,这固然和销售计划的可行性有关,但也和整个大环境的上扬有关。

从多个楼盘销售中心的销售人员反馈的信息来看,下半年虽然销售热度赶不上夏天,但是客流量稳中有升,每个月的签约量也很稳定。“对于我们销售来说,开盘的火爆固然重要,但是平时的稳定客流,更支撑了长期的稳定销售。”美的地产一位销售人员表示。

“今年,项目去化率达到了一个空前好的阶段,几乎所有推出的产品都完成了既定的销售任务,一些产品甚至供不应求。”中渝·城的销售龚经理说,作为一线销售,他和他的同事直接的感叹就是,楼市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

“今年几次推盘,几乎都实现了一售而空的状态,这样的热度,我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了。”美的营销总监刘常勇说,这样的市场,让他们对于年终任务的完成很有信心。

消费者:判断市场 理性置业

今年开始,一波又一波的利好消息,让置业者恢复了对楼市的信心,相对股市的消沉,不少投资客也离开股市,回到固定资产的投资中。

今年的买房者中,不少是早就有购房计划的消费者。在政策的利好之下,将换房的时间提前。“现在房子户型多,价格也比较和合适,房子看中了就买,等等就又不知道会怎么样了,反正我也不指望涨多少,主要就是自己住。”正准备购房的张女士表示。

“我们的置业计划完全是按照计划在推进,降息首付等政策固然让我们欣喜,却不是我们选择此时置业的关键因素。”市民赵女士刚刚在弘宇琉森堡(资料 论坛 图库)购置了一套总价为120万的大户型,赵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因为女儿已经读高中住校,因此搬离了为孩子读书住了多年的盐务街里的小房子。

与赵女士不同,市民刘先生的购房则是刚性需求。刘先生购买的是中天·未来方舟的一套三房户型,对于他来说,不仅结婚够用,还能满足孩子日后的学校需要。“买房是个磨人的事情,一次到位,以后就不会为换房子烦恼了。”

离开股市的投资客,面对众多商业产品的集中入市,“股市波动太大,投资固定资产,我更看重保值和增值,所以对于项目所在的区位和未来商圈的整体规划比较看重。”孙女士近在考虑购买一个商铺。对于商铺的市场前景,孙女士比较看重成熟的居住商圈,以及投资小面积商铺的未来预期。

在走访了众多置业者后,记者发现经过多年市场的洗礼,现在的置业者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开始有了更多思考和计划,不论是开发商的优惠还是各种政策的出台,都成为他们对于市场判断的要素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