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阳云岩区督促房开商 分三批退还认购款

黔中早报  2015-11-02 09:12

[摘要] 日前,“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平台”省长留言板收到一名女性网友的来信,称她在贵阳市云岩区九州十里锦城订购的房子,房开商一直没有明确开盘时间,认购户的认购款也迟迟得不到退还。

日前,“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平台”省长留言板收到一名女性网友的来信,称她在贵阳市云岩区九州十里锦城订购的房子,房开商一直没有明确开盘时间,认购户的认购款也迟迟得不到退还。

2014年3月,这名网友云岩区九州十里锦城C区订购了两套房子,每套房子交了5万元预付款、共计10万元。当初房开商承诺预付款由银行代管,随时可退还给订房者,并许诺2014年9月前楼盘开盘并签定购房合同。结果开盘时间一拖再拖,到如今快两年时间了,房开商也没有明确开盘时间。2015年7月8月,这名网友要求退房,房开商一再拖欠。9月网友再次前往询问,有工作人员还答复说“没钱”。这名网友提出疑问:项目为什么没有按期推进?银行托管的预付款为什么不能及时退还?网友认为,房开商拖欠的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安家钱,拖欠期间还应该支付利息

省政府督察室将网友的来信转交有关部门,很快得到答复。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 府 说,“九州·十里锦城”项目由贵州九州名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于 2013 年底动工建设,一期规划 A、B、C、D、E地块。目前,主要实施A、C、E 地块的开发。在开发建设中,由于该房开公司股东内部矛盾和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等,引发农民工不满,遂从2015年上半年逐渐停工。有些地块尚未实施房屋建设基础工程。

为尽快解决购房群众困难,云岩区政府已从西北线建设指挥部、区园区办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了工作组,专门负责督促该房开公司退 还认购户的认购款 。2015年8月27日下午,经区政府协调,该房开公司财务总监周绍斌在未与其他股东商议的情况下,同意分三批退还认购款。其中,批认购户于 2015 年 8 月 28日每户退 1 万元、9 月 11 日每户退 2 万元、9 月 30 日每户退2万元。第二批认购户2015年9月7日每户退1万元,10 月 12 日每户退 4 万元;第三批认购户退款计划于2015年12月31日每户退5万元。2015年8月28日下午,该房开公司按计划逐步退还认购款,现已退还批100多户认购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