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贵阳前三季度经济增长12.4%

——较全国、全省分别高出5.5、1.6个百分点

贵阳网  2015-10-23 08:53

[摘要] 10月22日,贵阳市统计局发布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1979.09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5.5、1.6个百分点,总体呈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10月22日,贵阳市统计局发布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1979.09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省5.5、1.6个百分点,总体呈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二产增加值增长14.9%

工业生产平稳,全市第二产业增加值797.64亿元,同比增长14.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000万元口径)526.76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重工业工业增加值262.95亿元,同比增长12.9%,轻工业工业增加值263.81亿元,同比增长7.1%。全市重点产业(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445.86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的84.6%,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其中,铝及铝加工、特色食品业、磷煤化工增速较快。园区工业增长较快,实现工业增加值452.65亿元,同比增长10.6%,12个园区中有4个园区增加值增速达20%以上。小微工业企业发展强劲,实现工业增加值168.96亿元,同比增长24.4%。

建筑业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业增加值完成259.93亿元,同比增长29.8%,比去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8.0%,拉动经济增长3.5个百分点。

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085.28亿元,同比增长10.5%,比重与增速均较上年有所提高。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增加值169.56亿元,同比增长13.1%;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79.84亿元,同比增长24.3%;证券交易额同比增长190.1%。

农业稳步发展,全市产业增加值96.17亿元,同比增长6.4%。全市粮食播种面积在比上年下降0.9%的情况下夏粮产量8.94万吨,同比增长1.6%,秋粮产量增长趋势明显,有望丰收。养殖业受生猪补栏增加影响止跌回涨,全市肉类总产量10.48万吨,同比增长0.2%。全市蔬菜、油料、水果、茶叶等主要经济作物均保持稳步增长。生态农业示范带动效应逐渐显现,截至9月底,全市29个省级现代生态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完成种植规模90.70万亩,园区入驻企业33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35个。

固投同比增长21.7%

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口径)完成1795.56亿元,同比增长21.7%。其中,工业投资(不含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投资)完成242.00亿元,同比下降0.1%;第三产业投资完成1468.78亿元,增长23.6%。

商品房销售持续增长,待售面积减少。前三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88.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延续上半年以来的增长势头,商品房待售面积261.9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

国内外贸易持续增长,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737.54亿元,同比增长11.1%。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电商销售增长快速,在限额以上单位中,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3.09亿元,同比增长61.6%。

进口增长快速。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59.70亿美元,同比下降1.0%。其中进口总额6.74亿美元,同比增长58.0%;出口总额52.96亿美元,同比下降11.4%。

CPI同比上涨2.4%

物价运行稳定,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4%,涨幅分别比、全省高1.0、0.5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八大类消费品价格均呈温和上涨态势,其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5.6%高,其次是食品类上涨2.8%,烟酒及用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交通和通讯类上涨均超2%。

 延伸阅读

贵阳市2015年1-8月经济数据出炉

建贵阳至主要经济区3~7高速铁路交通网

聚焦| 未来雨天为主 建设贵阳至经济区

贵阳会展经济今年前8月综合收入超100亿元

贵州双龙经济区总规划获批总面积258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