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州省批复清镇城市规划:将打造成贵阳卫星城

贵阳网—贵阳晚报  作者:周然  2015-10-14 09:33

[摘要] 省政府近日对贵阳市政府报送的《清镇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作出批复,原则同意《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规划区、规划年限、城市性质等内容。据悉,清镇市城市性质为黔中经济区重要的产业基地,贵阳市重要的卫星城。

省政府近日对贵阳市政府报送的《清镇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作出批复,原则同意《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规划区、规划年限、城市性质等内容。据悉,清镇市城市性质为黔中经济区重要的产业基地,贵阳市重要的卫星城。城市规划区包括红枫湖镇、站街镇、百花社区、巢风社区、红塔社区、红新社区、新岭社区共2个镇、5个社区的辖区范围,总面积约454平方公里。

据悉,清镇市城市性质为黔中经济区重要的产业基地,贵阳市重要的卫星城。城市规划区包括红枫湖镇、站街镇、百花社区、巢风社区、红塔社区、红新社区、新岭社区共2个镇、5个社区的辖区范围,总面积约454平方公里。

清镇市将实行“北优、西拓、南控、东联”城市空间拓展策略和“两轴、四片”的城市空间结构。“两轴”指贵(贵安新区)清(清镇)、金(原金阳新区)清(清镇)两条城市空间拓展及对外联系的战略发展轴,“四片”包括老城片区、百花生态新城片区、电商物流园片区、职教城片区。

规划年限分近期(2015至2020年)及远期(2021至2030年),中心城区规划人口规模:2020年达30万人,2030年达50万人。市域城镇化水平2020年要达60%,城镇人口达40万人;2030年达75%,城镇人口达64.5万人。

批复要求,要强化清镇市中心城区作为市域中心城市的地位,加快发展站街镇,有重点地发展主要交通沿线小城镇。

 

延伸阅读:

贵阳梳理出问题144个通报各区市县立即整改

为刺激购房 贵阳不再集中修建公租房

中国迎来负利率时代 1万存银行净亏25元

十一长假火车票充裕贵广动车票目前只售到9月19日

中国楼市风险是否可控? 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或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