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携手爽爽贵阳 共创投资热土

——侨商助力筑城开放发展一瞥

贵阳网  2015-10-12 11:35

[摘要] 近年来,爽爽的贵阳开门迎客,来筑投资创业的侨商不断增多,成为贵阳外商投资企业的生力军。这些“请进来”的项目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投资领域涉及新医药大健康、房地产综合项目、加工制造、养老、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成为推动贵阳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爽爽的贵阳开门迎客,来筑投资创业的侨商不断增多,成为贵阳外商投资企业的生力军。这些“请进来”的项目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投资领域涉及新医药大健康、房地产综合项目、加工制造、养老、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成为推动贵阳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

斯洛伐克侨领钟情贵州

7月,我市乌当区与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市卢日诺夫区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医疗健康、城镇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友城协议签订的背后,是一众侨商侨领的积极推动。

斯洛伐克侨领王海虹是浙江人,2004年回国的时候选择了在贵州发展,投资水电等领域。这几年,他积极和本土嫁接,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观念互通互融。他说:“入乡随俗,生意才能落地、做得长远。我虽然是浙江人,但到了贵州,就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把自己当作贵州人,不仅在这里发展、做项目,也在这里生活、交朋友。留出情感上的空间,做事情才会更加顺利和平静。”

王海虹说,这几年,贵州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良好的生态也十分宜居。他也把在浙江的地产项目渐渐收起来,准备把投资重点放在贵州。前不久,他与乌当区政府签订了“欧陆风情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总投资将达8亿元人民币。

剑桥博士返乡创业

不久的将来,把一张类似于“创可贴”的薄膜轻轻贴在皮肤上,15后,恼人的“过敏原”便可真相大白,方便过敏患者及时解除烦恼。这张小小的薄膜,是杨智杰创建的贵州威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全球科研团队研制开发的过敏原即时检测贴,可对10种过敏原进行同步测试。目前,这种检测贴已经进入临床应用。

杨智杰是英国剑桥大学博士,3年前带着自己的专利项目回到家乡贵阳创业。这次来参加2015世界侨商贵阳会议,他在报到时首先查看了嘉宾名单,看看有哪些相关领域可以交流合作。他说,这些年,类似于侨商大会这样的平台越来越多,进入贵州和贵阳的高端人才也越来越多,他们又介绍带动了更多的人才进来。“我就是在2012年回贵阳过春节的时候,受一位已经在高新区工作的剑桥校友和其他几个朋友力邀留下来的。”

在贵阳,杨智杰遇到了许多不同领域交叉又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生活圈子也逐渐打开。接下来,随着项目的逐步推进,他希望能在大数据及相关领域寻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投资贵州信心十足

63岁的赵健老先生是侨眷。2008年,他加入了省侨联工作,希望为全省的侨商企业做好服务。他说,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全体侨商都对祖国对政府有信心。这几年,进入贵州的侨商越来越多,也从传统的房地产等领域,拓展到了新医药大健康、加工制造、养老、旅游、现代高效农业等,成为推动贵阳开放发展的重要力量。尤其是大健康行业,成为越来越多的侨商关注的“香饽饽”。

除了“老侨商”,开放的贵州开放的贵阳迎来了更多“新侨商”。比如黑龙江北琴海路桥工程公司,这家侨资企业从祖国的大东北“转战”大西南。他们认为,国家有西部大开发的政策,贵州也确定了实施开发的总目标,就是要建设成为大西南南下的出海通道和陆路交通枢纽,长江珠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自然风光和旅游大省。在这样的机遇下,他们把贵州确定为新目标。公司副总经理、美国福清同乡会副会长林道德说:“来贵州后,我们得到了贵阳市侨联的关心与支持,帮助我们联系项目、考察项目、落实信息。让我们华侨感觉又回到家里一样,愿意加入到贵州的建设队伍中去。”

 延伸阅读:

房屋维修金用于买国债

高速路隧道口失控 客车原地调头后车迎头撞上

贵阳白领秋季跳槽:一成拿到OFFER 四成已经在行动

中国迎来负利率时代 1万存银行净亏25元

十一长假火车票充裕贵广动车票目前只售到9月19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