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要过半

——贵州出台相关实施意见

贵阳网  2015-10-12 08:55

[摘要]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各市州原则上不低于50%。

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各市州原则上不低于50%。

今年6月,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提出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要求各地要制定相关指导意见和具体安置目标。

棚改安置一般分为实物安置和货币化安置两种方式。《意见》要求,原则上各市(州)、县(市、区、特区)人民政府要结合实际,原则上按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50%(除综合整治及危旧房改造项目外)的目标作好项目安排。库存量大、消化周期长的要进一步提高比例;个别条件具备的要力争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达100%。

货币化安置有多种方式,政府可选择适宜的存量商品住房,通过集中购买用于安置;也可由政府搭建平台从市场中组织房源,合理确定购买价格,鼓励房开商将库存商品住房作房源;对已有住房、且本人自愿的棚户区改造对象,直接给予货币补偿。货币化安置由政府主导,同时必须尊重棚户区改造对象意愿,由居民自主选择。各级政府要搭建平台,鼓励和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个人通过平台公开房源等信息,开通交易手续办理绿色通道。

货币化安置同样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资金支持政策和金融贷款支持政策,并与实物安置享受同等中央和省级资金补助。税费方面,对改造安置住房建设用地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改造安置住房经营管理单位、开发商与改造安置住房相关的印花税及购买安置住房的个人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货币补偿用以重新购置房屋,且购房成交价格不超过货币补偿的,对新购房屋免征契税;购房成交价格超过货币补偿的,对差价部分按规定征收契税。

居民因个人房屋被征收而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可视情况对新换房屋或差价部分免征契税,个人取得的拆迁补偿款按有关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

 延伸阅读:

房屋维修金用于买国债

高速路隧道口失控 客车原地调头后车迎头撞上

贵阳90余名事故处理民警首次"混编"集中练兵

十一长假火车票充裕贵广动车票目前只售到9月19日

中国楼市风险是否可控? 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或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