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楼市期待十月火一把

贵州商报  2015-10-09 09:40

[摘要] 有着“楼市风向标”之称的“金九银十”,在今年的“金九”似乎失灵了。据悉,近期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连续不振,“救市”难破僵局。

有着“楼市风向标”之称的“金九银十”,在今年的“金九”似乎失灵了。据悉,近期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连续不振,“救市”难破僵局。业内人士表示,房企期盼中的“金九”黯然失色。“金九银十”作为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为争取在“银十”走量,或许是房开商冲刺全年业绩的关键节点。“金九”失色,“银十”能否火一把?记者采访发现,为押宝“银十”,房开商开始血拼国庆长假,以期待开个好头。

上月前三周成交不给力,“金九”失色

金九银十”这一说法由来已久,也常常被开发商挂在嘴边,换做10年前房地产火热时期,那时房子根本不愁卖,尤其是9月、10月。不过随着房地产市场越发成熟,特别是进入“白银时代“,9、10月份虽然不再像往常那样具有标志性,但绝大多数城市成交依然要大于其他月份。

从9月市场状况来看,无论是从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均比预期冷清萧条,“金九”市场并不理想。据筑房网统计数据显示,“金九”前三周(8月31日至9月20日)贵阳楼市仅网签商品房5709套,其中首周1800套、第二周2109套,第三周1800套。去年同期,仅9月前两个星期商品房成交就突破5000套,同比下滑严重。而被业内称为“蛰伏期”传统销售淡季8月前三周显示了6323套的成交,可见,环比上月,成交也有大幅下滑。

9月27日,为期四天的2015贵阳房交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落下帷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房交会累计接待省内外观展市民近8万人次,现场成交房源共计631套,成交面积48443平方米,累计成交金额超2亿元。

总体上看“金九”楼市成交平淡已成事实。究其原因,合富辉煌(中国)贵州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宗杨表示,从往年贵阳9、10月的销售情况看“金九银十”在贵阳不像其他城市成绩突出“金九银十”的说法在贵阳本身不太明显。9月楼市成交平淡的原因跟整个市场走低有关。

押宝“银十”,期待火一把

疯狂抢钱季、展小型兵器、军乐演奏、红军战士、美食街军绿色万花筒DIY、大型欢乐城堡、米油超级礼品大回赠……国庆节期间,贵阳各大楼盘为攒人气各出奇招,摆下阵势跟景区抢人气,不惜成本“血拼”国庆黄金周。指望冲刺业绩的金九银十旺季过半,“金九”已经失色,不少开发商不得不押宝“银十”。

9月,虽然成交数据并不太乐观,尽管国庆节期间,相关官方网签数据还未出来,这些花哨的活动带来成交量不得而知,但是为各大楼盘攒了不少人气。此外,结婚族向来是楼市“银十”的重要购买力,开发商们自然不会错过,在10月预开盘的项目中,刚需产品仍占一席之地。押宝“银十”,楼盘开发商血拼十月。

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前,央行和银监会发布通知,非限购城市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低降至25%。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通知,提出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并将于10月8日起执行。此时,恰逢2014年“930”楼市政策出台一周年,以及今年“330”楼市政策出台半年。

一直以来,公积金异地无法贷款的问题,始终困扰着大批工作调动的缴存人。比如,原先在外地工作,缴存了不少公积金,调动到贵阳后,如想在贵阳买房,则无法使用外地的公积金贷款。在业界看来,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对于库存压力高居不下的贵阳而言,这无疑是对刚需产品供销两旺的利好。

“银十”能否火价格是“王道”。贵阳一房地产营销经理表示,通过国庆黄金周活动的前期助阵,房地产开发商们在某种程度上取得了品牌营销的成功,起到很好的宣传、蓄客作用,也许会对10月后3周带来好的销售表现。

该营销经理认为,已经到来的“银十”是开发商年底前不能错过的机会,开发商的促销力度是影响成交的重要因素。至于“银十”开发商能否打一个“翻身仗”,关键还是在于价格,只有价格真正到位,才能打动购房者,各大房开商也许会采取以价放量的方式,以此终赢得市场。

 延伸阅读:

贵阳六区一市低工资为每月1600元 10月1日起上调

双节将至贵阳高档海鲜遇冷 销量价格均比同期低

贵阳举办专场招聘会 300余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贵阳市纪委提醒党员干部:假日将至谨记六严禁

74个城市8月报告出炉 贵阳空气质量前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